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秋季全县校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16 收藏

  9月5日,通榆县教育系统召开2022年秋季全县校长工作会议。通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薛丙娟,通榆县教育局局长陈鹏举,通榆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高丛,通榆县纪委监委派驻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彦红梅出席会议。

  会议开始后,陈鹏举为新一届聘任的中小学校校长、职业技术学校校长颁发了聘书,并勉励新一届校长队伍要锁定目标、争先进位、有的放矢,争取实现一年一个新提高、一年一个新变化,不辜负县领导对教育的厚爱,不辜负群众对教育的期待。

  薛丙娟在会上指出,全县教育工作稳扎稳打,各类教育统筹协调发展,办学水平显著提升,教学质量大幅提高,尤其是高考再创佳绩,继续保持全市领先位置。薛丙娟对通榆教育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强力推进教育事业全面发展。各位校长要明确发展定位力求突破,办一所高品质学校;要理清办学思路谋发展,找出制约学校发展的核心因素予以破解;要创新工作举措显成效,办出有创新有特色的教育。二是加强管理,锻造队伍,强力夯实教育事业发展根基。要加强局机关队伍管理,打造规范、创新、高效、廉洁、文明的服务型机关;要加强校长队伍管理,促进校长提高自身素质和管理水平;要加强教师队伍管理,着力打造一支师德高尚、作风优良、纪律严明、业务精湛的教师队伍。三是明确任务,狠抓落实,努力开创教育工作新局面。校长要亲力亲为抓落实,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敢抓敢管、真抓真管;校长要立说立行抓落实,贴近师生、了解实情、掌握信息、占据主动;校长要善始善终抓落实,坚决防止虎头蛇尾、有始无终。

  陈鹏举表示,下一步,全县教育工作将认真贯彻落实好副县长薛丙娟同志的讲话精神,并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十项重点工作。把方向,以更强的党建引领事业发展。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必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加强纪法教育,从一件件小事抓起,让讲政治、讲纪律、讲学习深入骨髓,融入血肉,成为本能。抓重点,以更高的教育质量回应群众关切。要狠抓教育教学管理,大力提倡校长进课堂,校长要既做教学上的名师,又做管理上的专家;要确保常规教学提质增效,找差距、找不足、找原因,好的表扬,差的约谈,形成“赛马”机制;要强化教育督导,根据督导结果充分运用约谈、通报等方式强化教育教学管理。重保障,以更实的举措推动持续发展。要加强财务项目管理,细之又细地防范财务项目管理风险;要筑牢校园安全屏障,必须上好“安全”这门“必修课”;要继续强化控辍保学,落实好教育资助政策;要持续用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要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和教师队伍建设,人尽其才,人尽其用。

  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局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校长、幼儿园园长及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