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赴基层调研热点 推学校落实新政——通榆县教育局陈鹏举局长深入实验小学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9-29 收藏

202194日下午,通榆县教育局陈鹏举局长、督导室赵波主任、基教科庄天勇科长一行三人莅临通榆县实验小学校调研指导学校工作。

陈局长一行查看了校园校舍、校园环境,边查看,边询问学校在安全工作、双减政策落实工作、课后延时服务、教师是否有乱办班乱补课行为等方面情况。学校相关工作负责人向陈局长简要汇报了学校发展情况并就局长关心的工作进行了详细汇报。

陈局长在了解了学校整体工作情况后,对校园硬件建设、环境建设、护安保畅等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稳步做好双减和课后延时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是作为基层学校要进一步熟悉掌握双减政策下的课后延时服务等文件内容,要清楚国家为什么要这么做,要结合实际努力探索路径以及方式方法,使之更有效落地;

二是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任何工作的有效做法,都要从服务于老师、服务于学生、服务于家长角度去考虑,课后延时服务要做到一校一策,要因地制宜,要以人为中心,采取老师、学生、家长自愿参与原则,聚焦学生发展规律,在完成校内作业之余,要在充分考虑学生兴趣爱好的基础上,发掘人的各方面潜能,开设多种非学科类课程,满足广大学生需求,让课后服务成为深受学生喜爱、家长放心的教育工作亮点,真正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业负担;

三要做好安全工作,尤其是课后延时服务学生放学时段校门口安全保卫工作、交通安全保畅工作,要错时错峰上学、放学,减少人员聚集;

四是要求老师们要认清新形势下国家对教师在师德师风方面的要求,要不断的提高政治意识,不断提升自己业务能力与水平,进一步提升课堂教学质量和作业设计质量,以便更好的服务于学生。

发展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办好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这是上级领导的要求,百姓的诉求,埋头苦干,稳中创新,才能不断书写通榆教育未来发展新篇章。

 

微信图片_20210906160535.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60543.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60547.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60556.jpg 

微信图片_20210906160608.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