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教育局、卫健局联合召开全县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启动暨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9-08-27 收藏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全县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提高托幼机构的卫生保健工作水平,保障通榆县儿童身心健康,通榆县教育局、卫生健康局于730上午,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联合召开了全县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启动暨托幼机构卫生保健工作会。县卫生健康局副局长张德林、教育局副局长刁恩波出席会议,卫生健康局、教育局和妇幼保健院相关科室人员、全县公办幼儿园园长、民办幼儿园负责人及各乡镇卫生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对2019年全县0-6岁儿童眼保健和视力检查工作进行了整体部署,对托幼机构今后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的开展给予了指导和建议。张德林副局长对进一步规范托幼机构卫生管理、切实做好近视防控工作提出指导意见,刁恩波副局长指出了目前幼儿园卫生工作中仍然存在的问题,明确要求教育部门要与卫生机构密切配合,切实履行职责,为全县儿童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提供保障。县妇幼保健院工作人员针对县教育局、卫生健康局联合下发的《通榆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管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对实际工作中易出现的问题开展了专业培训。 

  本次培训对全县托幼机构卫生保健与防近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督促各托幼机构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意识,不断提高卫生工作管理水平,为保障通榆县儿童的身心健康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