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栉风沐雨,砥砺前行 ------通榆县教育局召开教师扶贫政策宣讲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7-26 收藏

  

  为贯彻落实通榆县扶贫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建档立卡户对扶贫政策存在盲点问题,县委县政府决定将扶贫政策宣讲任务落实到教育系统,要求做到精准扶贫到户,政策宣讲到人,惠民政策深入人心。2019年7月23日下午,通榆县教育局在局五楼会议室召开脱贫攻坚推进暨教育扶贫政策宣传专题会议。教育局局长颜景茂、副局长刘建武、刁恩波与各中小学(幼儿园)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约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刁恩波同志主持。 

  会议首先由教育局副局长刁恩波同志详细解读《教师扶贫政策宣讲活动通知》的文件要求。强调扶贫政策宣讲活动首先要提高教师的认识,校长为此项宣讲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要把扶贫政策宣讲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点工作,严抓落实。其次要明确任务,确保宣讲工作建档立卡贫困户全覆盖。宣讲活动要以村为单位,明确建档立卡户信息,合理分组,分发扶贫政策宣传单。校长之间要互相协调沟通好,确保扶贫宣传不漏一村一户。最后要确保扎实工作,熟练掌握政策措施,密切联系群众,提高群众满意度,确保宣扶贫政策深入人心见实效,确保在规定时限内高质量完成任务。 

  会上,颜局长针对当前扶贫政策宣讲活动以及今后扶贫工作如何扎实有效地开展做了重要部署,强调对扶贫政策落实的细节问题,各学校校长必须了解透彻并落实到位。要打好脱贫攻坚战,必须做到学明白、想明白、说明白、干明白。同时要求,各责任单位要总结前期扶贫工作及落实经验,查漏补缺,扎实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讲活动,争取让听讲的群众明白每一项政策,搞懂每一个问题,弄清楚每一个疑惑点,做到扶贫政策进村、进户、入耳、入心。 

  最后,由教育局分管扶贫工作的刘建武副局长针对具体扶贫细节提几点要求:要重点围绕雨露计划,健康扶贫和教育扶贫政策展开,进一步强化村民的脱贫意识,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重温誓词鼓士气,脱贫摘帽表决意,惠民政策齐宣传,国之大爱暖人心!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得所有参会人员,明确了工作方向,缕清了工作思路,鼓舞了士气。当然,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当前扶贫工作仍然有许多棘手的问题需要解决。不过困难是锤炼勇士的磨刀石,只要用心用情用功的为脱贫攻坚贡献青春智慧与力量,时刻发扬“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精神,一定会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