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第二小学校 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16 收藏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全校师生“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意识,通榆县第二小学校积极组织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4月15日学校少先队辅导员安慧彬老师借国旗下讲话,拉开了此次活动的序幕 

  老师向全体师生普及了什么是国家安全,并告诉大家作为国家公民有哪些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全体师生认真倾听,懂得了维护国家安全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和义务。 

  4月15日下午,全校36个班级召开了以“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班队会。班主任通过讲座、观看视频等形式带领学生进一步学习了什么是国家安全;以及作为小学生为维护国家安全要怎么做;知晓了国家安全举报电话是“12339”;明白了国家安全关乎国家的兴亡、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需要发挥每个公民的力量;树立了“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责任意识。学生们也纷纷表示要从我做起,热爱祖国,坚决维护和支持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保守所知悉的国家秘密。 

  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全校师生意识到国家安全离我们并不遥远。每个学生都应把国家安全时刻放在心上,同时也提高了广大师生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识。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