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幼儿园清明节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 2019-04-08 收藏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为了让幼儿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由来和缅怀革命先烈,对幼儿进行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榆县幼儿园开展传承·2019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活动根据幼儿的年龄特点分两部分开展,中班围绕清明为主题开展集体教学活动,大班开展清明祭扫活动。 

  2019年4月3日各小、中班根据本班幼儿的年龄特点,开展了不同形式的主题教育活动,了解清明节的意义、由来及风俗。通过观看视频、学习古诗、折纸花等活动表达对亲人及革命烈士的悼念及崇敬之情。 

  2019年4月4日上午,全体大班师幼近210人来到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孩子们怀着无比沉痛的心情,静立在庄严、肃穆的纪念碑前,深切缅怀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和英雄壮举,表达我们深深的哀思!随后,每个幼儿向烈士敬献了自制小白花以表示对他们的哀悼之情。最后全体幼儿参观了革命英雄纪念馆,通过聆听老师讲解,激发了孩子们热爱祖国、热爱家长的情感。 

  次活动,加深了幼儿对清明传统节日的理解,懂得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让幼儿心怀热爱生命、珍惜生活的感恩之心。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