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新时代文明实践,开好“家教大讲堂”

发布时间: 2019-01-14 收藏

  2019年1月6日上午,新时代文明实践家教大讲堂寒假首场开讲,来网上自愿报名和网上观看直播共计有500人参与活动。 

  活动由通榆县实验小学校校长、通榆县实验小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队总队长孙慧娟主持并作了重要讲话。她首先介绍了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家教大讲堂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良好家风家教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其次对学校成立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10个服务项目和“两堂一会”志愿者宣讲成员招募情况进行了介绍,同时饱含深情地对积极参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志愿者们表达了感谢!最后希望大家积极参与志愿者公益活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服务精神,让我们每个家庭更加文明,让我们的国家更尊贵。 

  通榆县实验小学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志愿者、通榆县第一中学优秀语文教师王四鸿以“如何指导低年级同学读书”为题,进行了家教方法引导与指导。 

  王四鸿老师首先阐明了亲子养成读书习惯的重要性,从“量比质重要、怎样培养阅读能力、读什么——谈选择的重要性”等方面进行了讲座。此外还结合教育经验,谈及了有关读书指导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一要多读书也要多背诵;二要多背诵也要能够理解;三要积极与孩子交流读书与背诵心得;四要开好家庭读书会,营造阅读氛围,激发孩子阅读积极性与主动性;四要教授阅读的方法,提高阅读的科学性和有效性。 

  本次家教大讲堂以“亲子读书”为中心,王四鸿老师用具体生动的事例讲述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怎样引导、指导自己的孩子去读书,读什么样的书;作为家长又该给孩子树立什么样的读书榜样。并且用大量鲜活的实例告诉家长们应该如何处理在读书过程中遇到的问题。 

  讲座结束后,孙慧娟校长、王四鸿老师又和家长们在如何引导学生喜欢读书,爱上读书等方面困惑进行了互动与交流。 

  在两个多小时的时间里,王老师始终站着讲座的志愿精神感动着现场每个家长,他们听得认真,记得详细,倍加珍惜,感恩至极,不仅掌握了“亲子读书”方法、技巧,还为进一步提升家教水平,形成书香流溢、和谐文明家风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时代文明实践家教大讲堂是“两堂两会”活动之一,同时也是学校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10个项目中重要内容。 

  新时代家教大讲堂旨在通过主题宣讲、专题培训、互动交流等方式,对家长进行政策指导、亲子关系协调、行为习惯培养、学习方法指导、健康人格心理咨询、家庭读书会推广等培训,促进学生健康快乐成长。同时为广大家长提供学习、交流与活动的空间,更好满足家校协同双重需求,更有利促进学校、家庭、社会、自我“四位一体”教育协同发展。将助推文明家庭建设、文明社区建设、文明社会建设,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力量。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