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第一中学校举行首次“跨课”活动展示

发布时间: 2018-12-13 收藏

  为适应新课程改革需要,及时更新教育理念,紧跟时代步伐,近日,通榆县第一中学校大胆创新,勇敢尝试,组织语文学科赵赫老师、英语学科王苗苗老师、政治学科孙丹丹老师联袂为师生呈现了一节跨学科教学实验课——《苏东坡在黄州》。 

   

   

   

   

   

   

   

  本次跨课活动,以赵赫老师实施的语文学科主题式群文阅读为主体,围绕苏轼这个人物,课前先让学生阅读了相关文章作品三万字左右,课上,以高一语文教材《赤壁赋》第四段为切入点,深入研讨苏轼的精神世界。 

   

   

   

   

   

   

  整个课堂环节流畅紧凑,引导铺垫衔接自然,研究主题鲜明突出,英语和政治学科的巧妙介入,开拓了学生的视野,拓宽了看待人生的角度,学生表现也非常精彩,取得了良好效果。 

  根据新课程理念,需要围绕学生核心素养,确立系列研究主题,全方位打通各学科界限,让学生能够多角度分析解决问题,基于此点,本次跨课是一次有意义的尝试,学校希望,有更多的教师和更多的学科积极参与到新课程改革中来,为学校的发展和学生发展创造更多的机会与可能。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