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尊崇宪法 护航成长》的法制宣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 2018-12-05 收藏

  今天是12月4日国家宪法日。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第二实验小学校邀请了吉林省检察机关法治副校长李玉新同志,为全体师生作了题为《尊崇宪法 护航成长》的法制宣讲主题活动。 

  会议由张娜校长主持,全校领导班子参加此次活动。会议第一项:由李玉新副校长向学校赠送有关法律法规相关书籍。第二项由李副校长对学生进行法律知识讲座。他根据小学生的年龄特点,用亲切易懂的语言,结合身边实例告诉同学们宪法看似离我们很远,但它就像一对隐形翅膀,保护和约束着我们每一个人的行为,告诉同学们,虽然是未成年人,但触犯法律时,一定会受到法律制裁。他说,在我们的学习生活中处处涉及到法,处处有法可依。所以,只有了解《宪法》的内容,遵守《宪法》的各项规定,自觉学法知法守法护法,才能为构建和谐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会议结束后,由张娜校长对本次宣讲活动进行总结。 

  通过宪法日讲座,加强学生尊崇宪法、维护宪法的意识。在全校强化了自觉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广大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的法制熏陶,也进一步推进了学校法制宣传日活动的开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