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开启新征程 共筑教育梦——“省培计划(2018)”通榆县新教师入职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 2018-09-25 收藏

  按照吉林省教育厅“省培计划”项目要求,2018年9月9日至14日,由通榆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的“省培计划(2018)”新教师入职培训成功举办。9月10日,伴随着第34个教师节的到来,开班典礼如期举行。教师进修学校孙中全校长、姜秀丽副校长、培训部全体教师及100名新入职教师出席了此次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办公室董孝谦主任主持。 

   

  

    

  

  在开班仪式上,教师进修学校姜秀丽副校长首先对省培项目情况做了总体介绍。并强调学员在培训中要提高认识,积极参与;记好笔记,引发思考;完成作业,大胆展示。希望学员通过本次培训,作好充分的心理、精神和实践方面的准备,以科学的、全新的理念指导自己的教育教学实践,尽快适应和胜任教育教学工作,尽早成为一名合格的优秀的人民教师,为通榆的教育事业大展宏图,不负青春,不负芳华。 

  开班式结束后,中、小学两个班的新教师分别与教师进修学校的领导和班主任进行了合影留念。

  

 

  中学新教师与领导和班主任合影 

    

  

   

  小学新教师与领导和班主任合影 

    

  为了使本次培训更具针对性与时效性,教师进修学校做了充分的准备。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9月10日至12日为新教师安排了师德修养、教师心理健康、教育教学理论课程,聘请了长期从事教师培训工作、有深厚理论储备和实践经验的国培专家、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员和来自教学一线的教学名师为大家答疑解惑。 

  

  

  

  13日,由教师进修学校孙中全校长总领队,中小学分别由主管校长带队,三辆大巴车载着培训管理团队、相关学科教研员与全体新入职教师,来到鸿兴镇中小学校,开展了一天的课堂教学实践活动。通过观课、评课、议课活动,点燃了新教师研究教学的激情;在教研员的精彩点拨中,为新教师指明了课堂教学的方向。 

  

 

  

  

  

  本次新教师培训课程安排既有理论讲座又有教学实践课。通过为期六天的培训学习,唤醒了新教师的职业意识与职业尊严,帮助新教师更新了教育理念,增长了专业知识,提升了教学能力,为新教师树立了终身从事教育事业的信念,为顺利适应教师岗位工作指明了方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