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教育局组织学生参加白城市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9-25 收藏

  为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深化全省中小学“明德知礼工程”,推动全民阅读“进校园”和“健康生活•悦动吉林”书香吉林阅读季品牌活动,吉林省多部委联合举办了“吉林省首届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收到通知后通榆县教育局德育办精心组织各校参加比赛,比赛共分四个组别:即小学单人多人组、小学群诵组、中学单人多人组、中学群诵组。经过评审组认真选拔,最后将小学单人多人组6个作品、中学单人多人组7个作品、小学群诵组4个作品、中学群诵组1个作品评选优秀作品,推荐参加市级比赛。 

  9月14日,通榆县优秀作品选手参加了白城市小学单人多人组和中学单人多人组青少年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经典诵读大赛。群诵组作品报送视频,参加市级评选活动。同学们的朗诵形式多样,他们抑扬顿挫、婉转悦耳、声情并茂的朗诵抒发了对祖国悠久文化的赞美之情。经过激烈角逐,通榆县所有参赛选手均获得了优秀诵读者称号,其中,第八中学的吴哲同学、第九中学的梅竹盈旭获得了最佳诵读者称号,并被推荐参加省级比赛活动。 

  此项活动使同学们得到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熏陶,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把传承国学经典,发扬礼仪传统的精神传递给每个人。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