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AI心助学,点燃希望

发布时间: 2018-09-25 收藏

  2018年9月20日,由科大讯飞公司发起的“AI心助学,点燃希望”吉林教育公益活动(通榆站)启动仪式在通榆县实验小学校五楼会议室隆重举行。本次公益活动是由共青团中央联合科大讯飞发起的“I 陪伴 — AI 教育公益计划”起航的首站。“治贫先治愚,扶贫先扶智”是教育扶贫工作的初衷,“发展教育脱贫一批”是党中央交给教育的重大任务。AI教育公益计划怀揣着扶助贫困地区教育发展、关注留守儿童的梦想走进了吉林通榆。      

  吉林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总督学、省教育厅党组成员许世彬,吉林省电化教育馆馆长刘忠民,通榆县县委书记孙洪君,通榆县人民政府县长刘振兴,通榆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闻博,科大讯飞孙同君以及通榆县教育局相关人员出席了捐赠仪式。 

  捐赠仪式由通榆县教育局局长颜景茂主持。 

  仪式上,白城市委常委、通榆县人民政府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作了讲话。他首先代表通榆县委、县政府表达了对省教育厅、科大讯飞公司领导的真诚感谢,同时也简要介绍了作为吉林省深度贫困县的通榆近年来在教育发展及教育信息技术应用方面的成长与进步。他说,近年来,省厅领导一直高度关爱通榆县教育信息化的发展,通榆县委县政府也一直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使通榆县教育在信息技术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的成绩。这次省厅领导和科大讯飞公司为通榆县实验小学带来了最前沿的教育教学终端设备和科学技术,令人欣喜,催人奋进。他还强调,希望教育局、实验小学能管理好、利用好这些优势资源,把学校建设成信息化工作发展的先进校、标杆校!更要在全县教育信息化方面发挥好辐射、示范和带动作用,让这次捐赠活动发挥最大效应,以教育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回报各级领导及科大讯飞的支持与厚爱。 

  实验小学副校长李艳良代表远在外地学习的孙慧娟校长作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此次接受科大讯飞公司捐赠的感谢与幸福,接着他向领导们汇报了学校在信息技术应用发面所作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果。他表示,人工智能进入学校在不久前还只是一个梦想,科大讯飞智慧校园最新教育产品的进驻对于通榆县实验小学校来说,无疑是将学校信息技术应用带入发展的春天的一场及时雨。不负厚爱,不负使命,通榆县实验小学全体师生必将珍惜省厅领导及科大讯飞公司的资助,尽快投入使用这些物资,积极开发其中的资源,并拓展应用范围,引领、带动、助力县域内各学校教育改革的现代化发展步伐。 

  科大讯飞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同君代表科大讯飞公司在启动仪式上讲话。他强调了科大讯飞公司启动AI教育公益计划的初衷,希望通过这个公益计划,能在孩子们的心里种下科技的种子、奋斗的种子、快乐的种子,丰富孩子们的学业生活、拓宽他们的眼界,更希望能为吉林省,为通榆科学技术的发展输入人才,让科学技术保持不竭的活力。 

  接着,科大讯飞吉林分公司副总经理孙同君代表科大讯飞公司向通榆县实验小学捐赠了“智慧课堂基础套装”、智慧微课系统、儿童玩具等总价值80万余元的物资,通榆县实验小学校党委副书记赵伟红代表学校接受了捐赠。 

  在启动仪式上,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也第一次亲身感受到了人工智能的科技魅力。孩子们和“阿尔法小蛋”进行对话,感受到了集语音识别、语音合成、自然语言理解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工智能技术的强大魅力,为他们的成长点染了又一抹亮丽的梦想底色,科学技术的美好未来成为一种召唤。科学的召唤,爱的召唤,为童年开启了通往成长的又一扇大门。 

  科大讯飞公司AI教育公益计划向贫困地区伸出了温暖的手,为国家精准扶贫政策做了有力的诠释。通榆县实验小学校作为直接受益的一所学校,也将借此温暖的东风,将受捐物资有效应用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去,以爱育爱,将这份温暖化作传递知识与良善、感恩与奋进的不竭动力。AI教育公益成就了偏远贫困地区教育与前沿信息技术的及时对接,为通榆教育的发展带来了福音。大爱无言的鞭策必然会带来新的发展机遇,通榆县实验小学也将不负使命,仰望星空,砥砺前行!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