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中学生在第三届吉林省中学生朗诵大赛中成绩喜人

发布时间: 2018-08-14 收藏

  8月11日下午,由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吉林省教育厅、吉林日报社、共青团吉林省委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吉林省中学生朗读大赛决赛在长春举行。本次大赛以“凝聚青春正能量,砥砺前行奋斗情”为主题,通过诵读经典、借词言志,谱写青春赞歌。 

  吉林省第三届中学生朗诵大赛自2018年5月启动以来,组委会历经省内11个地区进行选拔,从5700余名选手中择优推选280名选手进入半决赛,通榆县接到通知后认真组织、落实此项工作,积极动员有能力学生备选参赛,经过专家团初选,通榆县第九中学校梅竹盈旭、郭伟奇、李欣棋;第七中学徐兢一、翟迅;第八中学辛佳阳、吴喆;第四中学李佳东、陈思忍入围半决赛,后经过专家培训、点评,推荐梅竹盈旭、郭伟奇、陈思忍、徐兢一、吴喆代表通榆县参加此次半决赛。在半决赛中,经过激烈角逐、专家点评评审,全省共十名选手入围决赛,其中通榆县第九中学校梅竹盈旭晋级决赛,并喜获二等奖。展现了通榆县中学生良好的语言能力,体现了各学校近年来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方面的丰硕成果。 

  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主播康辉担任了此次大赛评委。在接受采访时康辉说:“这是我第二次参加大赛当评委,这种艺术教育是孩子们非常重要的一课,朗诵大赛是让孩子们感受民族语言的美的最好的方法,让孩子获得更全面的发展,希望大家放下比赛的得失心,去感受真正的素质教育。”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