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鹤乡教研 微微大观——首届通榆县中小学优秀微课大赛阶段综述

发布时间: 2018-07-06 收藏

  随着国家“三通两平台”建设的强势推进,全国城乡教师也很快完成了从传统教研到信息技术条件下教研模式的转变。 

  目前,我县中小学“班班通”建设已经趋于完善。通榆县教师进修学校网络教研中心本着发挥“服务、引领、指导”的职能作用,配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教育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中国教育信息化》杂志社联合组织的“关于开展第四届中小学优秀微课征集活动”。在教育部教育管理信息中心的有关专家指导下,开通了“通榆鹤乡微课大赛网”,制发了《通榆县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实施方案》、《通榆县中小学教师微课大赛指南》,组织全县中小学教师积极参加活动,为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助力。 

  为了在全县中小学教师中普及“微课”制作技术,提高“微课”制作水平,县教育局网信办于2018年6月15日,召开了全县中小学教育信息办主任工作会暨“微课”培训会。教师进修学校网络教研中心刘绘红主任又应邀先后深入到第二小学、实验小学、边昭学校、培智学校、兴隆山明德小学校,对教师就有关微课制作的目的意义、方式方法手段等进行了培训,尤其是通榆县八面学校也组织教师进行了培训,这些不同层次的培训,均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至发稿时间止,“通榆鹤乡微课大赛网”注册用户1000余人,已提交362节微课作品,仅边昭学校就审核通过了60余节作品,另如新华小学、培智学校、乌兰花明德小学校、第二中学校、第五中学校、明德小学校、第二小学、实验小学、兴隆山明德小学、第二实验小学等都有较好的成果展示。 

  与时俱进,以网络教研与校本教研相结合促进教师专业成长,提升教育教学成绩是我县教育局新形势下的工作重点目标之一。以“微课”这一形式为切入点,促进教师教研方式、教学手段及方法的转变、学生学习方式的转变是现实而必要的。我们更为欣喜的看到,我县的“微课”活动已经呈现蔚为大观的发展趋势。 

  

    

  

  

QQ截图20180705151442.png

 

  

90261529048936887.JPG

 

   

mmexport1530605139628.jpg

 

  

mmexport1530605044596.jpg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