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县人大代表对通榆县高中教育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 2018-07-06 收藏

  7月5日上午,通榆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敬德、张兴邦带领部分人大代表对通榆县三所高中学校的教育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副县长戚英喜、县教育局局长颜景茂等陪同调研。 

  调研中,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敬德一行顶着绵绵细雨先后来到蒙古族学校、第一中学校、实验高级中学校,对三所学校的教学楼、实验楼、运动场、学生宿舍、餐厅以及正在建设当中的校舍等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了三所高中的历史、办学情况、师资力量等,调研组边走边看,对三所学校的办学条件有了详细的了解。

   

   

   

   

   

   

   

   

   

   

   

   

   

  

  在教育局四楼会议室与会代表和政府相关领导进行了座谈。陈敬德一行听取了副县长戚英喜关于通榆县高中教育工作情况的汇报。据了解,全县现有普通高中3所,分别是第一中学校、实验高级中学校、蒙古族学校。几年来,通榆县以“精准定位,优势互补、多元发展”为高中教育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地走多样化特色发展、优质发展之路。不断加大投入,强化管理,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实施课程改革,促进了高中教育的多元优质发展,形成了以第一中学校省级示范性高中为示范,以蒙古族学校民族教育为特色,以实验高级中学艺术、体育教育为补充的高中教育发展新格局。 

  

   

   

 

  调研组还与三所高中的校长,就高中教育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兴邦代表调研组针对高中教育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县政府要进一步高度重视高中教育发展。二是要破解高中师资队伍问题。三是要“放、管、服”结合,推进高中教育的发展。四是要深化高中教育改革,办好人民满意的高中教育。 

 

  

 

  

 

  

 

  

 

  陈敬德副主任结合通榆教育由远及近的发展历程,对近年来通榆县的高中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和充分的肯定。并表示,通过此次调研,一定要选好课题,写好调研报告,帮助政府推进和加强通榆县的高中教育健康发展。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