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   注册

当前位置: 专题专栏 > 通榆县教育局 > 教育动态 > 教育要闻

通榆县教育团队赴长春参加吉林省家庭读书会推广工程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5-15 收藏

 小雨润无声,春城溢书香。2018512日,由吉林省教育厅、吉林省妇联、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联合主办,由吉林省中小学德育工作办公室、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长春市朝阳区明德小学承办的吉林省家庭读书会推广工程交流会在长春市明德小学召开。

会议由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家庭委员会副理事长代俊东老师主持,首先播放了中央电视台制作的《家庭读书会—用阅读打开幸福的密码》新闻片;吉林省教育厅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徐晓强代表主办方讲话;吉林省中小学德育办公室主任董大伟宣读了第二批家庭读书会推广工程实验学校名单;吉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公共服务处处长张燕宣读了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家庭阅读委员会增补成员名单并为新成员颁发聘书;吉林省妇联家庭儿童工作部副部长李冬萍为荣获“全国家庭亲子阅读体验基地”的单位2颁发荣誉牌匾。

长春市朝阳区教育局、敦化市妇联两个单位,通榆县实验小学孙慧娟等6位校长,通榆县实验小学郝丽超等8位班主任做了经验分享,她们用详实的第一手资料畅谈在实验、推广家庭读书会过程中的所思,所做,所感,所获......最后,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赵云良做了精彩总结。

通榆县教育局德育办郝秀梅主任带领来自全县各校近40多人的队伍参加了会议。

通榆县实验小学自2017年寒假特别是2018年2月成为吉林省首批家庭读书会推广工程以来,扎实探索推广家庭读书会路径及有效模式得到了课题组高度认可,在本次交流会上,孙慧娟校长作了题为《推广家庭读书会 打开希望教育一扇窗》经验介绍,郝立超老师作了题为《书香满校园 希望筑童年》经验分享。孙慧娟校长被聘为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家庭阅读委员会副理事长,郝立超老师被聘为吉林省全民阅读协会家庭阅读委员会常务理事。

参会的各学校必定借此次交流会的东风,关注并参与家庭读书会推广工程,为其加油、助威,喝彩,使家庭读书会在美丽的鹤乡落地生根,结出硕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