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政务公开

华能通榆团结E风电场工程

发布时间: 2019-07-24   收藏

  建设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 华能通榆团结E风电场工程
  建设单位 华能通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
  法人代表 张建刚 联系人 周立波
  通讯地址 吉林省长春市高新开发区星火路399号
  联系电话 0431-89822303 传 真 邮政编码 130012
  建设地点 吉林省通榆县团结乡
  立项审批部门 批准文号
  建设性质 新建□ 改扩建 技改□ 行业类别及代码 D4414/风力发电
  占地面积
  (平方米) 103097 绿化面积
  (平方米)
  总投资
  (万元) 34861.54 其中:环保投资(万元) 374.31 环保投资占总投资比例 1.07%
  评价经费
  (万元) 预期投产日期 2020.7
  工程内容及规模
  1、项目由来
  吉林省人民政府站在新世纪发展的高度,提出了发展生态环保型效益经济的全新发展模式,作出了建设生态省的战略决策。由于省内煤炭和石油储量有限,天然气需从外部购买,火电项目发展受到限制,水资源也只有中、小水电项目还具有一定的开发能力。因此吉林省鼓励因地制宜地开发和利用风能这一清洁的可再生能源,使风电与火电、水电相互补充,这有利于吉林省调整电源结构,优化资源的合理配置。《吉林省风力发电“十五”及2015年远景规划研究报告》中已经明确提出吉林省将大力建设大型风电场。
  风力发电是环境效益最好的电源之一,是我国鼓励和支持开发的清洁能源。通榆地区风能资源丰富,充分利用当地丰富的风能资源,加快发展风力发电,既符合国家“多能互补”的能源政策,同时也是吉林省生态省建设的重要内容之一。吉林通榆风电场的建设,对于改善这一地区脆弱的生态环境,提高当地人民的生活质量、促进地区经济的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吉林省环境保护厅2011年4月8日以吉环审(表)字[2011]274号文件对《华能通榆团结D风电场工程》予以批复(详见附件),该工程建设装机容量为48MW,安装单机容量2000千瓦风电机组24台,项目在实施过程中因受国家风电产业政策影响暂停建设,2019年6月3日,《吉林省能源局关于转发国家公布2019年第一批风电、光伏发电评价上网项目的通知》(吉能新能[2019]183号)中明确,华能通榆团结D风电场工程,自愿转为评价上网项目,并要求企业尽快办理相关手续,尽快复工,确保项目合法合规建成投运。由于近几年风电技术的持续快速发展,原批复的风电机组机型已不能适应新建风电场技术要求。为继续推进项目建设,本着节约利用土地资源,提高风资源利用效率的原则,华能通榆团结D风电场工程项目风电机组机型调整为18台单机容量2500千瓦机组和1台单机容量3000千瓦机组(已取得吉林省发改委同意,详见附件),由于环评批复后超过5年没有施工,并且工程内容发生变化,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的规定,企业应重新报批环评。
  根据国务院第682号令《建设项目环境保护管理条例》的有关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以及《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分类管理名录》的有关要求,本项目属于“三十一、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大类中的“91其他能源发电”中“其他风力发电”类别,根据本项目规模(总装机容量为48MW),本项目应编制环境影响报告表。受华能通榆风力发电有限公司的委托,吉林省林昌环境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承担了本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工作,评价单位在现场踏查、收集有关资料、工程分析的基础上编制了本项目的环境影响报告表,在报告表编制过程中得到白城市生态环境局、通榆县环保局以及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与协助,在此深表谢意!
  2、项目名称、性质及建设地点
  项目名称:华能通榆团结E风电场工程
  建设性质:扩建
  建设地点:位于白城市通榆县团结乡境内,距离通榆县约60公里左右,距离长春市约260公里。位于东经122°01'~122°09',北纬44°22'~44°26',海拔高度约为165~175m。
  4、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本项目总投资为34861.54万元。其中企业自筹20%,其余80%的投资按银行贷款。
  5、项目组成
  本项目建设内容主要为风电机组基础、箱变基础、输电线路、站内道路、升压站站区生活区等。具体项目组成情况如表1所示:
  表1  本项目组成情况一览表
  名称 工程内容 备注
  主体工程 风电机组基础 安装单机容量2.5MW的风力发电机组18台,安装单机容量3.0MW的风力发电机组1台,共计48MW。
  箱变基础 配套18台单台容量2.75MVA箱变和1台3.3MVA的欧式箱式变压器。 采用一机一变的单元接线方式。箱式变电站均布置在距离风机塔筒中心不大于20m的位置。
  辅助工程 升压站 依托现有A、B、C期风电场工程升压站,在升压站内新增220/35kV主变压器1台,容量100MVA有载调压升压变压器 升压站规划安装3台220/35kV,容量均为100MVA有载调压升压变压器,现已安装2台。A风电场和B风电场共用1台,D风电场与C风电场共用1台,本期E风电场增加1台220/35kV,容量100MVA主变压器,与预留F风电场共用
  集电线路 风场内220kV主接线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力发电机组与箱式变电站采用一机一变的单元接线方式,本风场共分2回架空集电线路接入站内35kV母线,35kV母线采用单母线接线方式,远景为2段独立的35kV单母线接线,集电线路总长度30.5km。 2回单回路集电线路形式,每回路连接10台风机。本工程采用以架空线路为主,个别地区采用直埋电缆的集电线路方式,架空线路地面基础采用铁塔。铁塔数量约117座,每座占地面积26-44m2。
  电缆敷设 本工程电缆总长度为2.5km。 采用直埋敷设,电缆埋置深度为1.0m(电缆外皮至地面)。敷设时要铺垫和覆盖黄沙,垫层和覆盖层均不小于150mm,电缆在电缆沟内排列时,电缆外皮间的净距离不小于250mm。为防止人为挖土时损伤电缆,电缆的黄沙覆盖层上应铺一层保护盖板,地面上并应设置混凝土标桩,以予警示。
  光缆 49km光缆线路。 将风电19台风电机组分成2组,每组用一根光缆将风机互连后接至220kV升压站集控中心。通过2条光缆对19台风机实施监控,本工程光缆主要是用架空方式敷设,即与35kV架空线路同杆塔架设,部分区段即光缆从电杆上引下后与风机内控制箱连接段为直埋敷设。 
  储运工程 运输主干线 风电场北侧有省道S301通过、西侧和南侧有县道X111通过,交通运输方便。 依托现有,无需建设
  场内道路 风电场内检修道路为碎石路面,与风电场内的既有县道、村村通道路相连通,通向风电场内各风机机位。风电场内检修道路总长为20.95km,其中新建道路为10.11km,改建道路10.84km。路面宽度为4.5m、路基宽度为5.5m;设计行车速度为15km/h;车道数为单车道。
  公用工程 供水 由生活区现有水井供给 地下水通过深井泵加压直接进入生活水箱。
  排水 生活污水由各室内排水点汇集后排入室外污水管网,经室外污水管网输送至升压站区现有的100m3防渗化粪池,并对化粪池进行改造,处理后的废水用于灌溉周围草地及农田。 本项目无生产废水产生,仅有运行维护员生活污水。对化粪池进行改造,对化粪池第三个池子加曝气装置及填料
  供热 项目冬季采暖为电采暖。
  供电 由团结A风电场供给。
  环保工程 废水处理设施 依托现有生活污水防渗化粪池1座(分为4格),容积为100m³。 为更好的保护环境,企业决定对化粪池进行改造,对化粪池第三个池子加曝气装置及填料,进一步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水用于灌溉周围的草地
  油烟 依托现有油烟净化装置 净化效率>60%
  固废处理设施 生活垃圾采用现有垃圾箱收集,危险废物暂存现有危废间内。
  危废暂存间按照要求进行建设。
  风险防范措施 依托现有升压站内总事故油池(地埋式)一座,容积为30m³。风机基座设置围堰。 总事故油池内铺设直径为50~18净卵石,厚度≥300毫米。贮油坑底板及侧壁采用钢筋混凝土,高出地面0.2米,1:2水泥砂浆抹面。贮油坑底板下铺中粗砂垫层600厚。
  依托工程 升压站及辅助办公设施 本期工程与A、B、C三期工程共用升压站 升压站总容量300MW。占地面积为19430m2,站内主要有中控楼、宿舍楼、高低压配电装置、车库及仓库、站内道路及主变压器基础等构筑物。
  环保设施 依托现有防渗化粪池、现有生活垃圾暂存装置、危险废物暂存现有危废间内、油烟净化装置、升压站内事故油池 本期工程依托现有设施,不新建
  6、建设规模
  本项目安装18台2500kW+1台3000kW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8MW,配套安装单台容量2.75MVA的箱式变压器18台和3.3MVA的欧式箱式变压器1台。
  本期工程将依托团结A风电场220kV升压站,在升压站内新增220/35kV主变压器1台,容量100MVA有载调压升压变压器。
  7、公用工程
  本工程依托华能通榆团结A风电场现有生活设施,不新增生活设施。
  (1)给排水
  ①给水
  施工现场无取水设施,施工生产前期和生活用水,可就近村庄提取和运输。运营期用水利用厂内现有深水井。
  本期工程依托现有生活设施,新增用水主要为新增工作人员增加的生活用水,包括日常用水、淋浴用水、厨房用水和未预见水。本项目新增6人,按用水量100L/人·d,用水量约为0.6m3/d。即219m3/a。
  ②排水
  生活污水产生量为0.48m3/d,即175.2m3/a。排入现有100m3防渗化粪池,同团结ABC三期工程的生活污水一起处理,已通过吉林省环境保护厅验收(详见附件)。
  (2)供热
  冬季采暖为电供暖。
  (3)供电
  工程施工期用电采用发电机供电,运营期由去团结A风场供给。
  8、劳动定员及工作制度
  本期新增劳动定员6人,为运行人员和检修人员。年运行时间365天。
  建设项目工程分析
  工艺流程简述
  项目建设主要流程有以下几个阶段:前期准备阶段、主体施工阶段(风电机组安装,箱式变电站安装、集电线路安装、电缆敷设等)、绿化阶段以及交付使用后的运营阶段。
   

 

  

  图1  项目施工期工艺流程图
  在运营期间,工艺流程见图2。
   

 

  

  图2  拟建项目运营期工艺流程图
  项目主要污染物产生及预计排放情况
  内容
  类型 排放源
  (编号) 污染物名称 处理前产生浓度
  及产生量 排放浓度及排放量
  大
  气
  污
  染
  物 施工期 施工扬尘 施工场界浓度0.246~3.744mg/m3 施工场界浓度0.246~3.744mg/m3
  施工机械的燃油
  废气 少量 少量
  柴油发电机 烟尘:0.01t
  SO2:0.011t
  NOX:0.048t
  CO:0.0014t
  CnHm:0.0014t 烟尘:0.01t
  SO2:0.011t
  NOX:0.048t
  CO:0.0014t
  CnHm:0.0014t
  运营期 食堂油烟 2.25mg/m3 1.97kg/a 0.72mg/m3 0.63kg/a
  水
  污
  染
  物 施工期 机械清洗产生的施工废水  少量  全部回用
  生活污水 COD
  BOD5
  SS
  NH3-N  320mg/L
  200mg/L
  220mg/L
  30mg/L  0.34t/a
  0.22t/a
  0.24t/a
  0.03t/a  排入施工期室外临时旱厕,定期清淘外运做肥料,厕所底部做严密防渗措施,雨季采取覆盖措施
  运营期 生活污水 COD
  BOD5
  SS
  NH3-N  320mg/L
  200mg/L
  220mg/L
  30mg/L  0.056t/a
  0.035t/a
  0.039t/a
  0.006t/a  排入改造后的防渗化粪池,同团结ABC三期工程的生活污水一起处理,处理后的废水用于周边农田及草地灌溉
  固体
  废物 施工期 土石方总量 172845m3/a 无弃土
  建筑垃圾 242.29t/a 242.29t/a
  生活垃圾 8.4t/a 8.4t/a
  运营期 生活垃圾 1.1t/a 1.1t/a
  油抹布 0.05t/a 0.05t/a
  齿轮箱跟换废润滑油 7.94t/3a 7.94t/3a
  箱式变压器维修
  废油 0.3t/a 0.3t/a
  噪声 施工期  装载机、吊车等设备噪声 75~85dB(A) 场界达标
  运营期  风电机组运行 67dB(A) 场界达标
  其他                    /
  主要生态影响(不够时可附另页):
  项目所在区域占地主要为农用地(不属于基本农田)和未利用地。建设期需将少量地表植被清除,对地表造成一定扰动,项目建成后针对临时用地采取生态恢复,从一定程度上可降低起尘量,减少水土流失,改善生态环境,详见生态评价专章。
  环境影响分析及拟采取的治理措施
  内容
  类型 排放源(编号) 污染物名称 防治措施 预期治理效果
  大
  气
  污
  染
  物 施工期 各种施工机械、运输车辆 NOX、TSP、CO 自然散失 浓度较小
  扬尘 TSP 洒水抑尘 TSP<1.0mg/m3
  柴油发电机 烟尘、SO2
  NOX、CO
  CnHm 自然散失 浓度较小
  运营期 食堂 油烟 经油烟净化处理后由排气筒排放。 对环境影响较小
  水
  污
  染
  物 施工期 生活污水 COD、BOD5
  SS、NH3-N 排放至室外防渗漏旱厕,定期清淘外运做肥料 对环境影响较小
  运营期 生活污水 COD、BOD5
  SS、NH3-N 排入现有100m3防渗化粪池,企业将对化粪池进行改造,对现有化粪池第三个池子加曝气装置及填料,进一步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水满足GB5084-2005《农田灌溉水质标准》中旱作标准,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用于灌溉周围的草地、农田。 对环境影响较小
  固
  体
  废
  物 施工
  期 开挖土方 土石 回填,无弃土 满足《一般工业固体废物储存、处置场污染控制标准》(GB8599-2001)及2013年6月的修改单要求。
   施工人员 生活垃圾 分类、集中收集按当地环卫部门要求处理
  运
  营
  期 办公、食堂等 生活垃圾 分类、集中收集按当地环卫部门要求处理
  箱式变压器 维修废油
  油抹布 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 满足《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GB 18597-2001)中相关标准及其修改单。
  风机齿轮箱 废润滑油 由有资质单位回收处置
  噪
  声 施工期 施工及运输设施等 噪声 消声、减振措施 满足GB12523-2011《建筑施工场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运营期 风电机组 噪声 风电机组周边300m范围内不得新建村庄及迁入居民。 满足GB12348-2008《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中1类标准。
  生态保护措施及预期效果
  根据适地、适草的原则,要求草种具有耐旱、耐瘠薄、耐寒、抗风、抗冲、速生、根系发达、能固结土壤的本土品种。
  按以上原则,选择羊草、野牛草、冰草、剪股颖、无芒雀麦、披碱草、沙打旺等为首选草种。
  风机基础施工和安装的水土流失防治与植被恢复措施:风电机机位,其场地平整、土方开挖与混凝土基础浇筑的必须按比例进行。先期进行的场地平整和土方开挖的机座数量,以不影响混凝土浇筑,不能预留过多,或一次全部完成。因为平整的场地植被已遭破坏,表层土壤疏松,时间过长,势必遭受风沙流侵袭的频率,加大风蚀的危害。
  作业场地扩大会造成更大面积的植被破坏和土壤表层的破坏,造成风沙侵蚀的增强。应将作业场地面积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
  电缆铺设防治水土流失植被恢复的措施:电力电缆在修建时,如果遇到灌丛,应做适当避让,在其旁侧通过,尽量减少因施工造成的植被破坏。
  建筑物应加强以防风沙为主要目的的绿化工作:建议在建筑物的围墙四周,内侧栽种灌木丛3到4排(密度3m×1m),外侧栽种灌木丛4到5排(密度2m×2m),行距与株距间混栽羊草。
  结论与建议
  1、项目概况
  华能通榆团结E风电场工程位于白城市通榆县团结乡境内,永久占地103097m2,临时占地162400m2。风机及箱变采用点式征地形式,风电场永久占地类型主要为未利用地(主要为盐碱地、沙化土地)、建设用地及农用地(耕地和草地,不属于基本农田和基本草原),现状为草地、盐碱地长有少量羊毛草、旱田。建设村距离最近拟建E15号风机约1147m;建设屯窝堡距离最近拟建E3号风机约682m。本期工程场址位于国家级向海自然保护区西南侧约27km,省级包拉温都自然保护区西北侧约3.8km。安装18台2500kW+1台3000kW风力发电机组,装机容量48MW,配套安装单台容量2.75MVA的箱式变压器18台和3.3MVA的欧式箱式变压器1台。本期工程将依托团结A风电场220kV升压站,在升压站内新增220/35kV主变压器1台,容量100MVA有载调压升压变压器。总投资为34861.54万元,其中企业自筹20%,其余80%的投资按银行贷款。
  2、区域环境质量现状评价结论
  (1)环境空气
  白城市2018年SO2、NO2、PM10、PM2.5年均浓度分别为10ug/m3、16ug/m3、50ug/m3、28ug/m3;CO24小时平均第95百分位数为1.2mg/m3,O3日最大8小时平均第90百分位数为135ug/m3;各污染物平均浓度均优于《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2012)中二级标准限值,属于达标区。
  (2)地表水
  本项目无新增用水,无新增废水排放,根据HJ2.3-2018《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地表水环境》中的相关规定,本项目无直接排放的工业废水,评价等级属于水污染影响型三级B,无评价时期及评价范围,因此,本次评价不进行地表水环境质量现状监测与评价。
  (3)声环境
  由监测数据可知,厂界昼间、夜间环境噪声声级均满足《声环境质量标准》
  (GB3096-2008)中1类区标准值,说明项目所在区域声环境质量状况较好。
  (4)地下水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地下水环境》(HJ610-2016)中附录A,本项目为“E电力34其他能源发电”,属于编制影响报告表项目,地下水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类别为Ⅳ类,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地下水环境》(HJ610-2016)规定Ⅳ类建设项目不开展地下水评价。故本次评价未开展地下水评价工作。
  (5)土壤
  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土壤环境》(HJ964-2018)中附录A,项目为“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中的其他”,土壤环境影响评价项目类别为Ⅳ类,根据根据《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导则 土壤环境》(HJ964-2018)规定Ⅳ类建设项目不开展土壤评价。故本次评价未开展土壤评价工作。
  (6)生态环境
  本项目评价区域内有旱地、黄榆(一种耐旱耐沙化的草原树种)、碱蓬碱蒿草地、羊草草地等。本项目所在区域草地植物以羊草为主,伴生植物有野谷草、星星草、野大麦等。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本区域内草场大面积退减、草场密度锐减,有近10%的草场已经被盐碱斑地所覆盖,高覆盖草地面积大量减少,一些先前面积较大的斑块退化为许多面积较小的斑块,甚至完全消失,而原本面积较小的斑块有相当一部分也完全消失,使得斑块与斑块之间的间隔越来越大,同时斑块整体的边界也变得越来越不规则,中覆盖草地已逐渐的退减成低覆盖草地,斑块大量萎缩消失,斑块的破碎化程度加大,分离度增大,低覆盖草地呈连片发展,斑块破碎化。
  本项目占地范围内目前人类活动较少,随着时间的推移,该区域内已有部分草地出现退化情况,故项目占地范围内已不存在珍稀野生动物的栖息、繁殖及活动地,无珍稀野生动植物,目前仅存在一般性鸟类以及小型动物,小型动物主要为兔、鼠等。
  3、污染治理措施及环境影响评价结论
  (1)施工期
  施工期废水主要是少量生活污水和施工废水,施工场内建防渗旱厕用来收集生活污水等,不会对地表水环境质量产生影响。施工废水中主要污染物为 SS,不含其他有毒有害物质,对区域地表水环境质量亦不会造成影响。
  施工生活垃圾严禁随意堆放,统一收集后,及时清运至垃圾场处理,对环境的影响可降到最低。
  施工期噪声将干扰当地常见鸟类的栖息环境,使其产生规避反应,远离这一地区。因此,施工期可能会造成风电场区内的鸟类种类和数量下降,但这种影响是不可避免的。同时,施工噪声对鸟类的影响主要是造成其栖息、活动区的转移,不会造成伤害性影响,尽管风电场内常见鸟类的种类和数量可能下降了,但从大区域来说,鸟类种类和数量不会有太大变化。
  施工临时占地将对地表植被造成一定破坏,将在施工期结束后及时进行生态恢复,以补偿生态损失,可将对生态环境的影响减小到最低程度。
  本区域不是珍稀野生动物的栖息、繁殖及活动地,因此,珍稀野生动物出现的几率极低,区内小型动物主要有鼠、兔等哺乳动物,且小型动物也很少出现。因此,工程施工只是在小范围内暂时改变了部分动物的栖息环境,不会引起大区域内的物种消失和生物多样性减少。
  (2)营运期
  营运期食堂燃用液化气清洁能源。建设单位采用净化效率≥60%的油烟净化器处理后排放,对周围环境空气影响较小;生活污水排入排入现有100m3防渗化粪池,对现有化粪池第三个池子加曝气装置及填料,进一步对生活污水进行处理,处理后的废水污染物浓度,满足GB5084-2005《农田灌溉水质标准》中旱作标准,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用于灌溉周围的草地、农田,不会对地表水环境产生影响;营运期距风电机组昼间100m以外,夜间250m外噪声值满足GB3096-2008《声环境质量标准》的1类标准要求,由于拟建风电机组周围300m无居民生活区、医院、学校等环境敏感点,因此,本项目运营期不会产生噪声影响;生活垃圾处理得当,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危险废物委托有资质的单位进行处理。营运期采取的生态保护措施主要为场区植被恢复及绿化方式进行生态补偿的措施,可确保项目所在区域生态环境不受影响。
  4、生态环境影响评价
  由生态环境影响评价专章的评价结果可知,本工程的建设不可避免的会破坏地表植被,永久占地和临时占地会造成区域部分生物量损失,但对整体的影响不大,施工期和植被恢复期间将会不可避免地增加土壤侵蚀量,但项目建成后,将及时采取植被恢复等生态补偿措施,以保证区域植被生物量等不会减少;区域内无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施工期噪声及风机运行噪声对区域内野生动物的影响很小,本项目建设对当地农业收入影响较小。风电场建成后,可为区域增添了色彩,构成一个独特的人文景观,也可将风场区开发成独具特色的旅游景点,具有明显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因此,项目建设对区域生态环境的影响在可接
  受的范围内。
  本项目运行后,如果风电场区能够按规划有计划地实施生态恢复工程,种植灌草,恢复植被,不仅可改善区域生态环境质量,还可以起到以点代面,示范推广的作用,使风电场区及周围地区的生态环境向良性循环方面发展。
  5、总量控制指标分析
  “十三五”期间我国确定的污染物总量控制因子废气为SO2及NOX,废水为COD及氨氮。本项目属于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项目,项目建成后,冬季生活采暖采用电采暖,废水排入现有100m3防渗化粪池,处理后的生活污水用于灌溉周围的草地、农田。故不需再申请总量。
  6、综合效益分析结论
  本项目利用可再生能源——风能进行发电,既没有燃料的消耗,又没有废水、废气和废渣的排放,可减少人类对环境的破坏。具有良好的环境效益;项目建设可以促进当地经济的发展,一方面是风电场本身的建设和运转,给当地提供了一定的就业机会,带动当地相关行业的发展;另一方面,风电场运行的收入,也为当地政府带来一定的税收;同时风电场的建设也将成为旅游景点,促进当地旅游经济的发展,具有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因此本项目的建设综合效益显著。
  7、防护距离
  由于国家目前尚无风力发电项目的噪声卫生防护距离标准,但为了保护良好的声环境质量及不影响风电场周围居民的生活,本评价以噪声叠加达标距离为声环境卫生防护距离依据,建议风电机组周边300m为本项目卫生防护距离。
  8、综合结论
  综上所述,本项目是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项目,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符合白城市通榆县发展总体规划要求,经采取报告表中提出的污染治理和生态恢复措施后,各项污染物可以达标排放,其环境影响可以接受,从环境保护和可持续发展的角度来讲,本风电建设项目选址合理,建设可行。
  
上一篇: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华能通榆... 下一篇: 华能通榆团结D风电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