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学习教育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学习贯彻落实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情况汇报

发布时间: 2018-04-11   收藏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关于学习贯彻落实

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的情况汇报 

    201828日,通榆县环境保护局召开机关、基层单位全体人员学习会议,会议由纪检组长袁琪瑛主持,会议主要传达了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重点组织学习县委书记孙洪君同志在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上的讲话及县纪律检查委员会沈玲同志的工作报告。 

会议强调,班子成员和机关各科室、基层单位负责人要认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工作,客观分析宏观发展形势,全面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动员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县委书记孙洪君同志就贯彻落实县委十五届三次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1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站在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大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进一步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深入分析了我们党面临的风险挑战,明确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讲话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的新精神新要求,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新思路新举措,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和指导性。121日,巴音朝鲁书记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强调,要深刻认识和把握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21日,庞庆波书记在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上,就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省纪委全会精神,抓好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一刻不停歇地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进通榆生态经济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第一,立足“四个伟大”,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意义。第二,强化“四个意识”,深入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求。第三,坚持“六个统一”,坚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第四,保持“两种定力”,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一以贯之。 

二、坚定必胜信心,清晰判断全面从严治党复杂形势。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反腐败压倒性态势已经形成并巩固发展,并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强调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决不能半途而废,必须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和执着,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巴音朝鲁同志在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上强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必须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科学判断上来,既要看到成效和经验,又要看到问题和不足;既要坚定必胜信心,又要增强忧患意识;既要把握最新动向,又要明确前进方向。” 

三、坚持治标固本,奋力夺取全面从严治党更大胜利。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战略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紧紧围绕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在坚持中深化、在深化中发展,实现党内政治生态根本好转,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加快通榆生态经济城市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做好2018年工作,重点要把握好以下几点: 

第一,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筑牢共产党人政治灵魂;第二,锲而不舍改进作风,巩固扩展“四风”整治成果;第三,坚定不移挺纪在前,把纪律转化为党员的自觉遵循;第四,全面深化纪律审查,夺取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第五,着力强化监督体系,增强党员干部自我净化能力。全面从严治党,重在责任落实。全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必须时刻牢记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共产党员、第一职务是党内职务、第一要务是管党治党,要以对党负责、对本部门本单位政治生态负责、对干部健康成长负责的态度,通过推进“两个责任”记实管理、开展述责述廉和约谈谈话、强化检查考核和责任追究等方式,真正把管党治党的压力全面覆盖到“最后一公里”,确保无死角、无盲区。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坚决贯彻上级纪委和县委部署,忠诚履职,严格执纪,充分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在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时代背景下,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一要忠诚坚定。始终把对党忠诚作为工作的首要政治原则、队伍的首要政治本色、干部的首要政治品质,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担当尽责。把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首要任务,持续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切实加强对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党内法规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维护党章党规党纪的严肃性、三要通纪守法。纪检监察干部作为国家公权力的监督者和行使者、更要注重把对法治的尊崇,对法律的敬畏转化成自身思维模式和行为方式,依法履职,自觉维护纪律公平和法律正义。四要清正廉洁。坚持执纪者必先律己,强化自律,坚守清廉,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水不蒙尘。 

     学习沈玲同志代表中共通榆县第十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出的第三次全体会议报告。这次全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市纪委六届三次全会和县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总结2017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18年任务。县委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县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审议了县纪委全会工作报告。刚才,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同志作了重要讲话,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把中央、省、市纪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严明党的纪律,管党治党意识持续增强。坚决把严明政治纪律放在首位。结合学习宣传贯物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强化压力传导,“两个责任”持续夯实。压紧压实责任。建立“两个责任”落实情况记实管理机制,扎实推进整改。协助县委坚决抓好中央巡视“回头看”、省委扶贫专项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中央第二巡视组、省委第三巡视组移交的61件问题全部办结,严肃督察问责。配合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抽调专人全程参加中央环保督察县工作协调联络组,查处破坏生态环境违纪违法问题27件,处分43人(次)。加强作风建设,党风政风持续向好。坚持教育提醒常态化,紧盯关键节点,及时发通知出禁令,做到治病于初始,防腐于小患。坚持查处曝光常态化,对“四风”案件坚持从严从重,坚持“一案双查”,坚持通报曝光。加大执纪力度,反复版高压态势持续增强。提升线索查办质量,强化“双重领导”体制,完善依规执纪标准,突出重点领域执纪。深化改革部署,监督体系持续完善。深化县级巡查,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建立巡察制度的有关意见,制定完善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规划和实施办法,成立县委巡察办和巡察组。深化改革试点,深化权力防控。加强自身建设,干部队伍持续强化。 

2018年重点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意初心,忠诚履职。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持先进理论指导,坚持落实党的主张,坚持遵崇维护党章。全面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祛邪扶正,激浊扬清。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米艳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加强党内政治生态建设。深入推进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精准施工,不负使命。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果,持之以恒,永不停歇。深化政治巡察发挥利剑作用,砥砺锋芒,震慑常在。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抓早抓小,抓细抓实。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力度不减,尺度不松。坚决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维护民利,凝聚民心。全面提升管党治党能力,健全体系,强化问责。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对失职失责hid严肃问责,坚决清除“害群之马”确保人民利益。 

     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上级纪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不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为实现通榆生态经济城市建设目标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通榆县环境保护局    

                                二0一八年二月八日                                                                         

上一篇: 关于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