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电话:0436-4222396
  • 电子邮箱:TYSTHJFJ@163.com
  • 邮编:137200
  • 地址:通榆县生态大街与敬业路交汇处1888号
环境质量状况

通榆县环境监测站顺利完成全县医疗机构所排医疗废水的监督性监测任务

发布时间: 2018-08-23   收藏

  为了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加强对医疗机构污水排放的控制和管理,近日,通榆县环境监测站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全县所有医疗机构所排医疗废水进行了监督性监测。此次监测是根据《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表2中的控制项目进行采样监测,在监测过程中废水监测仪器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或技术要求。采样、运输、保存、分析全过程严格按照《环境监测技术规范(水和废水部分)》和《环境水质监测质量保证手册》(第二版)规定执行,实验室分析过程中采取密码标准质控样、10%平行双样等质控措施。监测分析方法采用国家颁布标准分析方法,监测人员经考核并持有合格证书,所有监测仪器经计量部门检定并在有效期内监测数据严格实行三级审核制度。 

  本次涉及的医机构共24家,其中正常采样监测的医疗机构17家,另外7家医疗机构未排放医疗废水。通过此次医疗机构废水的监督性监测,对于县域内所有医疗机构废水的规范化排放管理工作起到了显著的推动作用,为水污染防治及生态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通榆县环境监测站

2018年8月22日

上一篇: 通榆县城区2018年8月份环境空气质... 下一篇: 2018年第三季度向海水库水质监测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