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通榆
发布时间:2018-08-10 09:22:00
收藏
通榆县召开霍林河生态工程规划汇报会

  近日,通榆县委、县政府召开霍林河生态工程规划汇报会,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会议首先听取了六环景观(辽宁)股份有限公司设计专家关于通榆县霍林河生态工程初步规划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就规划工作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孙洪君在会上首先感谢六环景观(辽宁)股份有限公司专家为通榆县霍林河生态工程初步规划设计所作出的努力,同时指出,霍林河生态工程是通榆县有史以来最大的综合性项目,对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民利改善具有重要意义,全县上下要高度重视,主动参与,共同挑起项目规划、建设重任。孙洪君强调,要着眼长远,从根本上解决好水的问题。要通过和企业合作的方式解决好所需资金问题。在确保工程生态功能、景观功能和经济效益外,还要考虑好土地价值。在下一步勘测设计中,住建部门、开通镇等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协助设计方准确确定工程边界四至,以便科学开展设计。要做到多规合一,在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利用规划、道路建设规划、生态旅游规划、生态红线规划和绿化、美化等规划上统一考虑,做到既简约、节约,又要安全、实用、耐用。同时,还要和智慧城市建设相结合,适度与国际接轨,重点从本地风土人情、行为习惯需求来设计,工程命名和使用功能要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力争将霍林河生态工程建设成为宜业宜游的惠民工程。

  县委副书记、县长刘振兴主持会议。县领导张庸林、刘凤水、田文清、邓利辉、于海航、何忠安、周艳春、黄秀芬、谢复强、戚英喜、闻博、徐铭宇、李开福出席会议。县水利局、环保局、国土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