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8-02 14:57:00
收藏
【干净人家专题报道】兴隆山镇“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如火如荼
  “乡村美,共创建;改陋习,树新风;讲卫生,倡文明;学比超,竞出彩……”这是兴隆山镇“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动员报名的第二天,76岁的兴盛村村民宋喜贵有感而发,为全村百姓写下的“三字经”。
 
  7月12日全县“干净人家”创建工作会议后,兴隆山镇结合实际,制定下发了《兴隆山镇“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实施方案》,明确了责任分工、任务目标、工作方法、时限要求。随后一周时间,镇党委政府为工作的启动开展做了充分准备和精心谋划。
 
  “今天报名户数多少?比昨天增长多少?哪个村增长得最多,哪个村增长得最少?什么原因?他们是怎么做的?”7月22日,“干净人家”报名活动在全镇各村屯农户间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每天,镇分管领导和镇妇联都要对动员报名工作的进展情况进行分析研判,查漏补缺,做出针对性调整,并在镇级工作群内对每日工作进行部署,尽可能扩大群众参与度。
 
  “全村的妇女姐妹们,今天是报名的第2天,大家抓紧报名啦……”根据每天的报名进展情况,镇妇联草拟不同的招募信息,并经镇分管领导亲自审核把关后,由各村、各宗教场所负责人在村屯居民群及宗教信众群内转发,上午一遍、下午一遍,所有的村民群都是满屏的“倡议书”、招募信息、村规民约,以及群众自创的“干净人家三字经”等正能量信息。走进各个村屯,所有的“大喇叭”里都在响着动员讲话,随处可见鼓舞人心的宣传横幅。
 
  “三宝村47户、兴盛村36户、爱国村55户……”按照镇党委要求,每天下午4点前,各村在镇级工作群里晒成绩,大家比拼赶超,生怕自己的村落后。
 
  “咱家真干净亮堂,不仅要好好保持,还要带着一左一右邻居们也干净起来,到时候咱镇里县里都给你颁大奖”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带着镇妇联干部和村干部对已报名的家庭资格进行实地入户抽查,对资格条件好的予以鼓励并在村民群内通报;对相对较差的进行指导纠正,并责令村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跟踪指导整改。
 
  每日部署、每日宣传、每日调度、实地抽审,兴隆山镇“干净人家”创建活动如火如荼。截至7月28日,兴隆山镇共有525个家庭报名参加创建活动,达到县下达任务数198.1%。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