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15:33:00
收藏
“五一”执勤不松懈 恪尽职守保平安
  为切实加强“五一”假日期间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通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放弃节日休息,坚守岗位执勤不松懈,清隐患、防事故、保春耕,奋战在保畅保平安的“第一线”,为广大群众创造良好的出行环境,以实际行动诠释“劳动最光荣”。
 
  通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的执勤民警们在“五一”小长假期间依旧全员到岗,在通榆县六个国省道路和农村公路重点路段、重点时段进行严密巡逻,并设立执勤点,重点聚焦货运车辆超限超载、拖拉机和农用货车违法载人、面包车超员、客车驾乘人员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违法行为,对其进行严查严处,及时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宣传民警还结合“一盔一带”“农用车违法载人”主题宣传,深入八面等乡镇道路、村庄和田间地头向农用车驾驶员等发放《致农民朋友的一封信》《农村交通安全手册》,通过面对面讲解交通安全常识,向群众宣讲农用车违法载人等行为的危害性,教育、引导广大农民朋友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摒弃各种交通陋习,养成安全驾驶、文明出行的好习惯。各勤务中队还深入村屯排查拖拉机、联合收割机反光标识使用粘贴情况,并对未粘贴反光标识的车辆予以粘贴。
 
  通榆县公安局交巡警大队在五一期间共查获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76起。累计为农用车辆粘贴反光标识1300余条,发送宣传手册1500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