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7 15:26:00
收藏
何海忠:农村集体资源清理政策给我吃了定心丸
  何海忠是新华镇新农村土生土长的农民,吃苦耐劳,善于经营。可多年来,常为自己种的册外地悬着心,生怕哪天土地被村集体收回自己再也种不上,不敢往地里多投入,眼瞅着这些地变成打粮少的薄啦地。今年,村里开展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并推出原承包户优先承包政策,这让何海忠吃了一颗定心丸。
 
  何海忠告诉记者,这几年他种的3垧多册外地,从没敢多投肥,生怕有一天被村集体收回轮不到自己种,这样一来土地变薄了,收入也上不来。
 
  今年,新华镇新农村大力实施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并推出“今后在同等条件下,册外地原承包户可优先承包”的政策。这项好政策,就像一场及时雨打消了何海忠多年的顾虑和担忧。有了这项好政策托底,何海忠的底气足、干劲儿更高了。他打算从今年开始,往地里多投些肥料,特别是要增加农家肥,改良土壤,提高土地的养分。同时还要进行翻耕,把地养得肥肥的,为今后多打粮、多收入打下好的基础。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