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5-05 08:19:00
收藏
开通镇:开展春季动物免疫 筑牢畜牧产业安全屏障
  春季是畜牧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同时也是动物疫情的高发季节。为彻底消灭各种疫情隐患,严防畜禽疫情的发生,连日来,开通镇“两疫”同防,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同时,精心组织,全面动员,扎实做好春季动物免疫工作。
 
  家住开通镇羊井村村民彭勇志,养羊已有20余年,每年镇级防疫员都会来到他家为羊注射免疫疫苗,并为他讲解和指导预防羊群相关流行疾病的方式方法。随着羊群健康指数逐年增加,彭勇志发展羊产业有了信心和底气,羊群数量也从20余只增加到了120余只,成为了村里的养羊大户。
 
  在动物防疫工作中,开通镇防疫人员严格按照“乡不漏村、村不漏组、组不漏户、户不漏畜、畜不漏针”的五“不漏”原则,对牲畜开展免疫注射、填写免疫档案等工作,免疫牲畜标识率达到100%。
 
  截至目前,开通镇共免疫生猪、羊、羽家禽等19万余只。集中免疫后,镇级防疫员还在每月1日、15日进行查漏补免工作,全力预防动物疫病疫情发生,全力筑牢畜牧产业安全屏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