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8 16:47:00
收藏
双岗镇:我为农村集体资源清理点赞
  初春时节,乍暖还寒,可双岗镇双岗村村民侯加祥已经开启他的备春耕计划了,虽说他家去年被村里清出一垧多册外地,但侯大爷还是心甘情愿地交钱把地给租了回来。他很理解地说,清理不是目的,让我们农民受益才是根本。
 
  侯加祥告诉记者,在上个月双岗镇双岗村“三资”清理缴费第一天,他就把1700元钱交到了村部,租下了一垧四亩册外地。现在,他家已经备好了种子化肥,就等种地了。
 
  其实,在最初的“三资”清理工作中,68岁的侯大爷并不是很理解。
 
  经过村里广泛动员,侯大爷对“三资”清理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与理解。
 
  正如侯大爷所说的那样,经过一年多来的努力,双岗镇就通过“三资”清理,盘活了“沉睡”多年的村集体资产,为当地村民造了福。说起造福,侯大爷骄傲地给记者讲了个事儿。
 
  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是农村集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三资”清理工作,不仅为村里增加了集体收入,还使村民的生活有了新变化。作为双岗镇双岗村的一名村民,侯大爷也是希望“三资”清理工作能够长期、有效地开展下去,让土地资源得到合理地使用,让村民过上更好的生活。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