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2-04-25 08:39:00
收藏
孙大勇:端稳饭碗 盛满希望
  土地是农民赖以生存的最基本的生产资料,所以说,但凡跟土地沾边儿的事儿,他们都要弄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十花道乡曙光村西二龙屯孙大勇在农村集体资源清理工作中,从一开始的想不通到最后的想得通、弄得懂,思想和行为上都发生了很大变化。孙大勇说,他的心结儿打开后,就痛痛快快地交了钱,有了土地做支撑,也就相当于把“饭碗”牢牢地“端”在了手里,现在他正与全村村民一起向美好未来进发。
 
  2021年,种了近二十年地的孙大勇怎么也想不明白,确权后的册外地为啥要收取承包费了呢。
 
  不愿意拿钱是没有厘清“三资”清理工作宗旨。通过工作人员摆事实、讲道理,孙大勇终于明白了,这个册外地的承包费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村支部书记不断为孙大勇亮家底、算细账,孙大勇心里的结儿渐渐打开了,他说,作为新时代的农民,咱不但要交钱,还得带个好头儿。
 
  翻开孙大勇的小账本,上面密密麻麻地记录着去年和今年的册外地面积、承包费用、收入和支出情况。孙大勇说,这是记录他奔向美好生活的一笔小账,村里的“三资”清理则是为乡村振兴赋能、为百姓着想的一笔大账。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