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12-29 07:41:00
收藏
【人大代表风采】张婧伟:扎实履职 一心为民
  10个行政村,她三天两头就要走上一圈,全乡39个自然屯,不用查资料,屯里自然情况了如指掌。发展经济、服务村民,锲而不舍地在小村里绘就乡村振兴蓝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她就是县人大代表、十花道乡人大主席张婧伟。
 
  县人大代表张婧伟,今年7月到任十花道乡人大主席职位,虽然履职时间不长,但她能快速转换角色,适应新的工作环境,张婧伟坚持与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充当群众的“当家人”。哪家有个三长两短、大事小情都愿意跟张婧伟倾诉。
 
  作为人大代表,张婧伟不断强化担当作为,对《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每项工作目标和任务都仔细阅读,深刻体会,同时督促各职能部门将相关目标任务具体落实到责任单位和具体责任人,适时向政府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充分发挥了人大参政议政职能作用,推动政府各项工作高效开展,更好地服务广大人民群众。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张婧伟首先创新档案管理工作,在全县率先成立乡级外业入户核查专班、内业自查专班,对全乡档案进行地毯式彻查、彻改,档案工作得到县乡村振兴档案指导组的一致好评,也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做出了积极贡献。
 
  据了解,张婧伟到任以来,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走访等形式,组织人大代表接待群众约6次,参与接待活动的各级人大代表约30余人次,被接待群众约80余人次,受理、处理问题20余个,并全部办结,受到当地干部群众一致好评。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