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17 19:28: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向海乡:持续加大力度 危改基本完成
  为保障群众住房安全,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今年以来,向海乡继续实施危房改造政策,对全乡773撮危房进行全面改造,目前,工程建设已近尾声。
 
  创业村村民张春凤原来居住的两间半土坯房跑风漏雨,眼看着左邻右舍都建起砖瓦房,张春凤心里那个羡慕劲儿就甭提了。可是家里四个体弱多病的老人和两个正在上学的孩子,每年的开销都让她捉襟见肘,自己出钱盖新房的事儿,张春凤想都不敢想。
 
  今年年初,向海乡在村屯居民环境整治工作中排查出773户需要改造的危房,张春凤家被列入第一批改造行列,眼瞅着就能入住新房了,张春凤那个高兴劲儿溢于言表。
 
  从5月10日第一撮房屋开工,到9月15日773撮新房竣工,意味着每天要完成6座新房的改造任务。怎样保质保量地按期交房是摆在向海乡全体干部面前的一道难题,为此,向海乡党委、政府不断开拓新思路、探索新招法,破译了危房改造“密码”,制定了“加班、加点、加薪、加餐”的四加政策,同时开出了危房改造“良方”,推出“保安全、保质量、保工期”三保制度,确保保质保量如期交房。
 
  据了解,向海乡今年改造危房773户,占全县3563户的21.7%,目前,工程建设已基本竣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