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9-08 08:35: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瞻榆镇:方寸小庭院 增收大舞台
  近年来,瞻榆镇坚持把发展庭院经济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抓手,立足家家户户庭院大的优势,通过宣传引导、干部示范带动等办法,推进“庭院辣椒”模式,在“小庭院”里做好经济发展“大文章”,让农户庭院“方寸地”成为增收的“大舞台”。
 
  如何将方寸地打造成农户的增收园,发展什么产业能见实效、保长效?这是瞻榆镇党委、政府面临的一大难题。为此,瞻榆镇经过多方考察,并结合实际情况制定了庭院辣椒发展规划,通过镇村干部宣传动员、村社干部带头种植、农技专家入户指导、大型企业订单拉动,引导农户依托庭院资源优势,大力发展辣椒产业。
 
  瞻榆镇大宁村村民伊明今年已经77岁了,行动不便的他在村里的帮助下,将自己的小庭院整理出来种上了辣椒,并见缝插针的种上了谷子。老伊说,到了秋收时候,磨出来的小米就够他和老伴吃的了。看着辣椒秧上一串串果实,老伊开心的说,这都是钱啊。
 
  经过几年的发展,如今,瞻榆镇村村发展庭院经济,家家园子种上辣椒。庭院辣椒在瞻榆镇农民群众增收致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让农家小院真正成为“增收园”、“聚宝盆”。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