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7-30 08:46:00
收藏
【乡村振兴谱新篇】什花道乡:拆除危旧房屋 改善人居环境
  为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全面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近期,什花道乡结合当前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启动农村危旧房屋专项整治行动,对存在安全隐患的危房、长期闲置的老旧房屋以及废弃圈舍、残垣断壁进行拆除、清理,取得了可喜成果。
 
  在什花道乡新富村村书记罗中雨家中,他和一些人正顶着烈日拆除自家仓房。罗中雨说,他是村干部,要带头拆除,才能给村民做出榜样。
 
  跟罗中雨一样,同样要给村民做出带头作用的还有海金村妇女主任石艳芬。
 
  在农村普遍有“建新不拆旧”的陋习,有些残垣断壁、破败不堪的老房子,不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还影响村容村貌。什花道乡组织各村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队员对全乡各村屯的危旧房屋、废弃仓库圈舍、残垣断壁进行了全面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展开了广泛的宣传和动员,引导村民由“要我拆”转变为“我要拆”,积极支持和参与人居环境整治。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