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5-21 07:40:00
收藏
县农夫大田合作社:高科技助力春耕 让大田更出彩儿

  只要动动手指,无人驾驶的播种机械就会在油黑的土地上犁出一条条笔直的田垄,同时将种子、化肥精细地播种下去,县农夫大田的这种现代化的规模种植让本来枯燥的春耕生产变得既有趣儿又轻松。

  在向海乡向海村的一块集中连片的耕地里,县农夫大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向海分社的两台安装北斗导航系统的无人驾驶的播种机械正在按照农机手设置的指令下肥、播种、铺滴灌带、覆地膜,一气呵成。原本负责驾驶的农机手只管“监督”播种效果就可以了。

  高志峰说的大垄双行膜下种植就是今年通榆县农夫大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采取的主要种植模式,他们引进先进的种植机械,利用北斗导航系统进行机械化播种。这种大垄双行种植模式不仅能让作物充分利用水肥,还具有通风透气的效果,垧保苗9万多株。

  此外,县农夫大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还在团结乡解放村设立了一个示范基地,通过使用农家肥提高地利和产量。

  据了解,县农夫大田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今年在通榆县双岗、向海、团结等乡镇共流转耕地2000多垧。目前,通过无人驾驶的播种机械,已完成耕种玉米近1000垧、甜菜140垧。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