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22 08:16:00
收藏
通榆县公安局爱民实践活动

  通榆县公安局爱民实践活动侧记

  为落实好市、县两级政法委、公安局关于“十百千万”为民实践活动工作部署及相关要求。各单位积极响应,创新举措,扎实推进,以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聚焦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破民生小案等问题,力求打通与群众之间的“最后一公里”,让温暖走进群众心里。

  一、反电诈宣传赢民心在清明假期期间,苏公坨派出所为了把电诈宣传工作做实做细,细心研究、开拓思路,利用村部的LED大屏幕播放防电信诈骗系列影片,到人员集中的商店和诊所进行宣传并在广场现场授课。在苏公坨乡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召开了全乡防范电信诈骗部署会,研究制定了行之有效的宣传方法,选择异地搬迁较为集中农牧村和乔家围子村,创建“无电诈”村。乌兰花派出所走进集市、发放传单,开展防电诈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为群众解答问题30余条,大大提高了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安全意识。

  二、延时服务解民愁新发派出所结合工作实际,针对群众需求呼声较高的交通违章处理增设便民服务窗口和办理业务延时服务。真真正正的方便了百姓,切切实实地提高了办事效率,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三、破小案解民忧4月2日乌兰花派出所接到乌兰花镇星火村前聚宝屯王某某报案称当日中午11点多从外面回来后发现放在自家院内的电视机被盗了。虽然丢失的物品价值不多,但群众利益无小事,所长王震亲自带队并安排人员迅速展开排查,最终在王某某家附近的一辆三轮车上发现了报案人丢失的电视机。民警立即将三轮车车主庞某控制,经询问庞某自称是收废品的,在路过王某某家时看见院内无人就将电视机拿走放到三轮车上并用其他废品盖住,以为可以瞒天过海,没想到刚走不久就被警察找到了。目前庞某因涉嫌盗窃被处以行政拘留7日,罚款300元。

  通榆县公安局“爱民实践”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

  在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中,通榆县公安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将“笑脸、暖语”作为活动基础贯穿始终,要求民警真正扑下身子,深入群众,从全力开展破民生案件、交通秩序整治、压降亡人事故、覆盖式防范电诈宣传、窗口服务等多个方面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活动,以真办事、办真事态度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一是在优化服务营商环境上发力。从服务理念,严打犯罪,警企共建,普法宣传4个方面入手,研究制定《服务经济发展十条措施》,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最大限度减少执法活动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干扰。在老城改造、拆违打非等工作中,化解矛盾纠纷62起,检验教育整顿成效。

  二是在窗口服务上发力。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互联网+公安”平台服务水平,群众满意率100%,及时回复率100%,交巡警业务下放到派出所及警务室,给予辖区群众更加优质的服务体验。窗口部门提供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实行AB岗,确保当天业务当天办结,提高了办理效率。

  三是在服务群众上发力。及时受理群众报警救助126次,先后收获群众锦旗11面。用真心换真情,帮助群众及时找回遗落钱包;缜密侦查,寻蛛丝马迹,及时化解周某丢钱“乌龙”事件;兼顾情理法治理效果,及时化解医患纠纷,交巡警站早晚高峰,在学校门前设立护学岗,护安全,整秩序,赢得群众一致点赞。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