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07 08:34:00
收藏
“爱心饺子”情暖老人心 “亲情陪伴”共度佳节

  “好吃不过饺子”,饺子象征着团圆,蕴含着亲情、饱含着关爱。今天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小年”,按照习俗,小年这一天家家户户都要团团圆圆的坐在一起吃饺子。通榆县树满街道鹤祥社区自2018年8月成立以来,辖区内的低保特困孤寡老人都能在“小年”这一天收到社区和爱心志愿者们亲手包制的爱心饺子,今年也不例外。为把好事办好、把饺子包好,一大早,天刚蒙蒙亮,通榆县爱心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志愿者办公室,大家择菜,洗菜,和面,剁肉馅,忙的不亦乐乎,屋外寒风凛冽,雪花飞舞,屋内却忙的热火朝天,干劲十足。

  上午8点40分,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赶紧将送给这些孤寡老人的春联,苹果,桔子,饮料,大鹅还有包饺子用的面和馅等装上车,陆续赶往老人家里。

  来到老人家里,大家开始有打扫卫生,有修理水管的,有贴春联的,分工明硧,还有一组人围在桌子前,拿出事先准备好的面粉和饺子馅,在案桌前和面、擀皮、包饺子,一边包饺子,一边聊心得,一片欢声笑语。在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感染下,现场温暖如春,让人感受到了爱的强大。

  很快,一个个外形饱满、卖相十足的饺子就全部包好。

  “饺子来咯”,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把热气腾腾的饺子端上了桌,大家围坐在一起,陪伴孤寡老人共享小年的团圆饺子。“阿姨,饺子刚出锅,您慢点,小心别烫着。”一个暖心的举动、一句贴心的问候,让老人们既开心又感动。看着老人们开心吃着饺子,我们心中也充满着甜蜜。

  树满街道鹤祥社区先后走访慰问了贫困孤寡老人12人,为他们送上慰问品和包好的“爱心饺子”,每走进一户家庭,党委书记金龙同志都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居民诉求,切实解决他们的生活难题。并叮嘱他们节日期间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

  通过走访慰问和节日陪伴,使贫困孤寡老人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树立敬老之风、倾听老人心声、传递社会温情、促进社会文明,树满街道鹤祥社区携手爱心志愿者协会一直在前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