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30 08:17:00
收藏
通榆消防开展元旦节前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为全力确保2021元旦期间全省社会面火灾形势和队伍内部管理“双稳定”,坚决预防和遏制较大以上和有影响火灾事故发生,为人民群众欢度节日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12月24晚,通榆消防大队对辖区公共娱乐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等单位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大队指战员在日常消防监督检查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分析了不同类型公共娱乐场所的火灾危险性,制定有针对性的监督检查方案,先对辖区部分较大的公共娱乐场所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各场所是否落实消防安全职责,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是否装饰或摆放易燃可燃材料制作的彩灯、彩带等装饰品,消防器材配备是否完整好用,消防安全负责人、值班人员、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等是否在岗在位,是否乱拉乱接电线,是否违规住人、用火用电等情况,并检查了场所工作人员检查消除隐患、组织扑救初起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四个能力”的知识。针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大队指战员责令场所进行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并提醒经营性娱乐场所的负责人,要提高防火意识,注意用火安全,消除一切火灾隐患,防止节日期间公众聚集场所发生火灾事故。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一批消防安全隐患,增强了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确保元旦期间娱乐场所火灾事故“零发生”。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