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8 19:35:00
收藏
谁谓山林有墨宝,端知大意火难防——通榆大队开展城市文化休闲场所消防安全云直播

  随着经济的发展,城市居民对文化休闲的要求也会提高,城市文化休闲场所聚集着大量的人群。为进一步提高城市文化休闲场所的防御火灾能力,拓宽宣传阵地,实现精准宣传。

 

  近日,通榆县消防救援大队走进书画之乡通榆的代表作品——墨宝园,和大家分享下城市文化休闲场所的消防安全常识,开展了城市文化休闲场所消防安全“云直播”活动。直播开始,通榆大队直播主持人以北国千里银装长,书画文韵我家乡作为开场白,从“大地的印章”墨宝园的文化休闲功能切入直播主题《谁谓山林有墨宝,端知大意火难防》,从城市文化休闲场所防火注意事项、展览馆的疏散逃生的要领、独立式光电感烟火灾探测报警器的作用和管理如何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制,实现安全自查、隐患自除、责任自负等四个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城市文化休闲场所的消防安全防控能力。

 

  通榆县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吉林消防等官方微博帐号,广泛发动各地用户收看。活动以在线直播的形式带领群众深入了解城市文化休闲场所消防安全危险点,讲授消防安全常识。提高了社会面消防常识的掌握程度,不断提升消防宣传覆盖面。此次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超1万人。有效提升了广大民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