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2-10 15:47:00
收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赵建辉:科学养奶牛 致富奔小康
  一座牧场年收入就突破了800万元,还是蒙牛特仑苏牛奶的指定供应方,是啥让一个名不经传的小村落变得这样的引人注目。今天的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专题,记者带您走进什花道乡襄平村,看一看那里发生的故事。
  走进什花道乡襄平村总占地面积7万平方米养殖场,一栋栋标准化牛舍整齐、规范,到处都透出工业化的气息。每天奔走于各个牛舍查看奶牛的养殖情况,牧场负责人赵建辉必不可少的工作。
  赵建辉2007年就跟着岳父学习奶牛养殖技术,2016年他看准商机,借着政策的东风,成立了襄平牧场,可建场第一年就经历了一次不小的打击。
  赵建辉没有被困难打到,而是越挫越勇,他四处求取真经。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赵建辉的不断努力下,襄平牧场渐渐地走上了科学化、标准化、规模化发展道路。随着牛群数量不断增长,赵建辉又探索发展种养结合的循环发展模式,乡政府在用地审批、政策扶持等方面给与赵建辉大力支持,这让赵建辉信心十足。
  赵建辉富了不忘乡亲,场里解决长期就业人口15人,短期、临时用工百余人。
  如今,襄平牧场已经发展壮大起来,挤奶、消毒等全自动化设备一应齐全,牧场走向了稳步发展道路。问起赵建辉未来的打算,他胸有成竹。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