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08:21:00
收藏
【坚定信心 抢抓机遇】志存高远 慧业远方

  今年只有33岁的通榆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任志慧,在行业内工作已经有11个年头了,这11年里,他以转型升级为抓手,不断致力于风电产业的创新发展,推动当地包括风力发电、配套装备制造、风电场运营维护和风电设备物流等在内的风电全产业体系的形成,为新能源产业又好又快发展和实现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

  眼前的这只庞然大物就是为内蒙古通辽奈曼旗风场生产的订单叶片,按照总经理任志慧所说的速度计算,用不上一个月,就能完成去年全年生产总量。

  2020年,随着国家风电产业利好政策的不断推出,整个风电行业呈现井喷式发展,通榆三一风电装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原有一条生产线已经满足不了周边市场的需求。作为企业的带头人,任志慧适时调整生产策略,积极申请产能扩容资金4100余万元,增设叶片生产线2条,叶片年生产总量将由原来的30余套增加到270余套。同时,解决当地人员就业500余人,年预计产值5亿元,缴税额达2000余万元。

  如此亮眼的成绩,唱响了通榆支柱产业转型升级的最强音。然而,成绩的背后总有不为人知的艰辛与付出。为了一举实现产能扩容与产业转型升级,任志慧带领他的团队开始了没日没夜的蒙皮灌注FMEA分析、各类材料的试用与变更,带头参与三一重能研究院的146机型产品的研发,并于今年七月研发试制成功。目前,已经生产146机型叶片30多套,不但降低生成成本,还极大改善了产品性能。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