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04 07:20:00
收藏
【决胜全面小康 决战脱贫攻坚】“我的日子,越过越亮堂!”

  走进通榆县兴隆山镇交尔格庙村,阳光照射下,一条条宽阔平整的柏油马路,一杆杆修葺一新的路灯,崭新的村部大楼和一排排整齐的楼房,正展开怀抱,欢迎客人的到来。

  在白城日报社驻交尔格庙村驻村工作队的引领下,记者来到了68岁的贫困户陆树林家。

  走进陆树林家,他正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看见熟悉的驻村工作队来了,忙站起来迎接,并笑着说:“快坐!快坐!”

  据陆树林介绍,没搬进楼房之前,他住的是瓦房,冬天需要抱柴禾、烧炉子,做饭和上厕所也十分不方便。提起入住楼房的感觉,陆树林笑的合不拢嘴,他说,自从搬进楼房之后,屋内有了供暖,再也不用烧炉子了;沙发、电视,啥家具都有,不怕风吹、日晒和雨淋。每天住着楼房、看着电视、喝着甘甜的自来水,真是舒服!

  在收入方面,陆树林家由之前的育肥羊、庭院鸡养殖项目和绿豆种植项目,变为了现在的生猪养殖和光伏项目。现在,陆树林一家年纯收入近7000元。

  近年来,在白城日报社和通榆县委办驻村工作队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交尔格庙村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稳步推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在各包保帮扶部门的支持、帮助和推动下,交尔格庙村致力于使贫困户摆脱贫困,实施了育肥羊养殖、庭院鸡养殖、绿豆种植、生猪养殖、光伏发电等扶贫措施,使贫困户年户均增收750元,全村户均纯收入达6800余元;异地搬迁工程,也让村民们住上了梦寐以求的楼房,过上了城里人的生活。

  现在,交尔格庙村建立了图书室,白城日报社依托新闻单位优势,努力帮助宣传推介兴隆山镇及交尔格庙村各项扶贫和惠民举措;驻村工作队积极入户调查、与贫困户谈心,了解贫困户冷暖,并持续推进各个种养殖项目……一项项措施,使交尔格庙村变得越来越好。

  屋内,陆树林的老伴刘秀英正在悉心侍弄她在花盆中栽植的芹菜,那一棵棵芹菜朝向阳光,生长旺盛,就像村民们的生活一样,充满希望。陆树林笑着说:“我的日子,越过越亮堂啦!”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