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6 08:43:00
收藏
书声琅琅尽欢颜
--通榆加强教学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为深入贯彻落实通榆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的相关工作,进一步提高重点场所、重点人群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能力,有效防范疫情输入传播蔓延,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9月2日,通榆启动了“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暨教学机构疫情防控入校(园)指导活动。

  9月2日下午14时,借助县第一医院远程医疗会诊平台,以线上视频授课的方式,通榆召开了新冠防控培训会议。县级医疗机构医疗救治主管领导、相关科室的负责同志及各民营医疗机构主管领导,在县第一医院主会场参加了现场培训。乡镇卫生院临床医生、乡镇所辖村医在各乡镇分会场参加了视频学习。

  会议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院内感染防控知识、秋冬季新冠肺炎医疗救治工作方案、中小学校和托幼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学习。根据教学单位人群高密度聚集性、低龄化,学生活动力强,传播风险较高、感染来源复杂、社会影响力较大等特点,会议对近期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自9月3日开始,疾控中心传防人员先后深入到县第二实验小学、实验高级中学等多家教学单位,对学校基本防控条件评估、建立完善疫情防控联合工作机制及各项应急预案、应急物质储备、开展预防性消毒、临时隔离室设置、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等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点环节,开展了针对性较强的专业技术指导。传防人员建议教学单位多形式开展好教职员工疫情防控技术培训,多举措做好校(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严格执行晨、午、晚检及因病缺课病因追踪等制度,加强诚信校园建设和师生健康管理,共同推进通榆新冠疫情防控持续向好、长期向好稳步发展。

  乡镇卫生院同步对各自辖区内的教学单位,开展了入校(园)防控指导工作。

  据了解,通榆教学机构疫情防控指导工作,将于9月中旬全部完成。

 

信息来源:通榆县疾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