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8-26 07:48:00
收藏
【三级书记访谈】乌兰花镇:思想“破茧”创新发展 乡村“蝶变”前景无限

  “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乌兰花镇进一步解放思想,找准问题症结和矛盾根源,不断寻求破解之道和应对之策,将粗放型传统农业转变为规模化、集约化现代农业,大力调整种养结构,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思想“破茧”促进乡村“蝶变”。

  眼下,位于乌兰花镇西新力村的吉林省华薯农业公司的300公顷马铃薯已进入结薯期,而就在几个月前,公司还曾因无地可种一度陷入困境。

  解放思想没有旁观者,更没有局外人。要实现农业的集约化、规模化发展,农民的思想首先要转变。然而,祖祖辈辈靠土地生活的农民,怎肯轻易放弃土地呢?

  要说解放思想,乌兰花镇陆家村和迷仁村本身就是解放思想的产物,早在2016年,陆家村和迷仁村通过实施易地搬迁项目与土地流转经营方式率先在全县一举实现了整体脱贫和安居乐业,但如何依靠当地资源优势进一步优化种、养殖业结构,成了乌兰花镇党委政府亟待解决的新课题。今年春天,乌兰花镇通过多次聘请专家论证考察,为迷仁村畜牧养殖场引进了新品种高端优质肉羊胚胎,眼前的这123只母羊因为孕育了新品种而显得格外尊贵,昔日的小尾寒羊一下变成了人们发“羊”财的喜羊羊。

  与迷仁村不同的陆家村以种植业为主,易地搬迁之后,农场主武大勇瞄准了村里复垦的宅基地。

  解放思想无止境,服务三农不停歇。如今,乌兰花镇种、养殖业良性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的现代化农业初具雏形,陆家村、迷仁村在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先行先试,成为全县美丽乡村建设的旗舰村。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