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31 08:47:00
收藏
【留住老兵记忆 传承红色精神专栏】邢财:踏着哥哥的足迹去当兵

  今年86岁的鸿兴镇绿化村邢财老人经历了太多的风风雨雨,然而,让他永生难忘的还是四年的军旅生涯。邢财从小就想成为一名军人,1950年哥哥邢贵应征入伍,这让邢财羡慕不已。1951年,邢财在家人完全不知情的情况下,也穿上了一身军装,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而后,又跟随哥哥的脚步抗美援朝,为祖国的完整统一奉献了自己全部的青葱岁月。

  三哥邢贵应征入伍让邢财暗地里下起了决心,一定要成为一名光荣的人民解放军战士。虽然还不知道当兵到底是咋回事,可邢财知道,当兵是光荣的。

  虽然劝兵未果,可邢财还是不甘心。1951年4月的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邢财终于如愿以偿了。

  当兵就意味着奉献。当年只有16岁的邢财入伍后在黑龙江华东空军453医院当卫生员。同年,邢财和453医院的同志们一同奔赴朝鲜前线救治伤员。他目睹一个个战友在战场上流血牺牲,邢财恨透了美帝国主义,暗暗下决心一定尽全力救治伤员,尽快取得抗美援朝的胜利。现在,每每提起救治伤员的往事,邢财还是历历在目。

  战场上,邢财不知道抢救过多少伤员,也不知道挽回过多少战友的生命,而他却不曾救过哥哥,甚至没能见过哥哥一面。

  提起在朝鲜战场上牺牲的哥哥,邢财至今还是泪光满满。他说,还好,他替哥哥完成了他未完成的事。提起瞒着父母去当兵,邢财说,除了对不起父母,他不后悔。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