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9 17:46:00
收藏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施来柱:安居房里话幸福

  家住包拉温都蒙古族乡五道营子村的施来柱今年55岁,先天视力残疾的他没有劳动能力,生活起居很不方便,有时还要靠80多岁的老母亲帮把手,日子一天天挨过来,把施来柱的精气神都磨没了。2016年,我县大力实施脱贫攻坚行动,好政策改变了施来柱全家的生活条件,娘俩还住上了亮堂堂的砖瓦房,整天乐呵呵的。

  记者看到施来柱娘俩的时候,他正和母亲坐在炕上卷着旱烟聊着天。一室一厨的房间,打扫得干干净净。住上政府给盖的新房子,施来柱体会到了什么是家的感觉、幸福的滋味。

  包拉温都乡五道营子村村民施来柱:“泥草房,就怕下雨啊,都说下雨好,养庄稼,但房子漏。”

  2016年,我县实施了脱贫攻坚行动,施来柱被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享受到一系列兜底性保障政策。从此,扶贫干部一次次走进他的家里开展帮扶工作。2019年,施来柱正式脱贫了。聊起这扶贫政策,施来柱滔滔不绝。

  包拉温都乡五道营子村村民施来柱:“比以前各方面都好,住上瓦房、吃上自来水、有病给治,还给吃的。以前都是井水,现在自来水,干净的,多好啊。下雨走不了,以前穿水靴子,一天比一天好了,党的政策好。”

  提起现在的生活,施来柱说得最多的就是“满足”。

  包拉温都乡五道营子村村民施来柱:“吃不缺、穿不缺,住的瓦房、吃的自来水,这就行呗,这谁不满足,都可满足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翻身不忘共产党啊’。”

  看着施来柱手里卷着的旱烟,记者看得出来,以前卷的是愁苦,现在随着烟丝卷出来的是对新生活的向往,氤氲中萦绕着满满的幸福。

  记者手记: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近年来,我县多措并举,通过精准扶贫,不断规范资产收益扶贫项目的建设管理,做好产业风险防控,建立健全多主体、多渠道的风险分担机制,推动扶贫产业健康发展。并在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兜底保障等方面精准发力,确保在脱贫攻坚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如今,一项项扶贫举措覆盖了全县所有农村困难群众,为贫困群众带去了生活的希望,引领他们朝着幸福的方向大踏步前行。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