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3 14:30:00
收藏
县直机关党工委与县总工会联合举办“决胜脱贫攻坚”有奖征文活动

  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的指示精神,总结、展示县直机关各党组织和工会组织以及党员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成就,挖掘脱贫攻坚一线的感人事迹和先进典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99周年,县直机关党工委和县总工会于5月22日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决胜脱贫攻坚”有奖征文活动的通知》(通工委联发〔2020〕1号),各基层党组织和基层工会踊跃参加。

  经过一个多月的投稿,全县共有43个单位参与,共征集了反映脱贫工作以来,全县实施的各项脱贫攻坚方针政策,“两不愁三保障”、贫困人口脱贫、贫困村退出、贫困县摘帽各项指标的完成情况;实施惠民富民、改善民生举措,乡村基础设施、产业增收、思想意识、行为习惯等方面发生的改变、取得的成绩;各机关单位脱贫攻坚驻村帮扶、结对帮扶等做法、经验、成效;各机关单位脱贫攻坚工作的亮点和特色;各机关单位包保贫困村、非贫困村、贫困户艰苦奋斗的脱贫攻坚经历;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和职工扶贫济困的先进典型、突出事例;机关党员干部、职工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感悟、感想;通过包保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感恩党的真实表现等176篇作品,经过专业教师评审、打分、评选,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8名,三等奖16名,优秀奖32名。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巩固全县脱贫攻坚成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提供了精神动力。

 

 

信息来源:通榆县直机关党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