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19 15:52:00
收藏
【三级书记访谈】兴隆山镇:补短板 求突破 全面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自开展“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兴隆山镇理清发展思路,补齐思想观念短板,着力破除与新时代要求、高质量发展不相适应的思想观念和思维定式,积极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在解放思想上聚焦发力,在实际工作中主动作为,真正把解放思想的成果落在工作实践上,以此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吉林省单氏米业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3年底,是兴隆山镇一家以生态优质农产品种植研发、生产加工、网络营销为一体的现代化新型企业。七年间,单氏米业的规模逐渐壮大,可随之而来的营商难题也摆在了面前。兴隆山镇以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推出“一企一策、一业一策”工作机制,通过上门服务,帮助企业找准问题短板,拓宽发展渠道,打通肠梗阻,全力完善营商环境,以思想大解放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兴隆山镇党委书记曹立波:“助力民营经济发展是我镇‘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为此,我们从制约民营经济发展的营商环境入手,通过解决干部服务经济发展意识不强,懒政怠政,实现思想统一、经济振兴。”

 

  在推动“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中,兴隆山镇还实施了创新统领战略,加强人才引进,加强园区示范,促进成果转化。兴隆绿珠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就是兴隆山镇政府通过招商引资吸引域外资金建设的,主要以经营现代农业,发展棚膜经济为主要方向,为全镇发展新型现代农业起到了引领带头作用。

 

  兴隆山镇党委书记曹立波:“打破安于现状的固化思维,在发展中创新求变,求索未知的领域是我镇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的又一个尝试,面对传统的种植习惯和种植品种,我们通过引进能人、园区示范,实现了农业由粗放向集约型的转变。”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兴隆山镇以思想大解放,服务企业大发展。他们认真学习和借鉴先进经验,着力破解产业培育、企业发展难题,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工作的针对性、科学性和有效性,加快促进产业转型升级。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兴隆山镇为域内企业解决了用工难、产品销售难、风电企业复工难、用地难等问题8件。和往年同期相比,本地电商企业销售额增加5%,“三早”项目风电建设进展顺利,域内其它企业用工量增加3%,大大提高了企业市场竞争力,提升了全镇在县域经济中的区域带动作用,从而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兴隆山镇党委书记曹立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镇要把解放思想再深入,全面振兴新突破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领会总书记关于东北振兴的批示指示精神,从小事做起,从平凡处着眼,立足本地实际,克难攻坚,不畏险阻,通过镇域经济快速发展,助力县域经济振兴。”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