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4 11:44:00
收藏
【新春走基层】一位“城市美容师”的15年坚守
  环卫工人,普通平凡的劳动者。无论刮风下雨,还是酷暑严寒,一辆清扫车、一把扫帚,从路的这一头默默地走到路的那一头。他们虽然平凡,但他们用汗水,在这个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平凡的故事。李淑梅,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她用自己微弱的光华诠释了“脏了我一人,洁净千万家”最美环卫工人的真正涵义。
  今年我县连降几场大雪,虽说银装素裹别样景,但李淑梅和她的同事们随雪而动,早早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清扫、装车……看着洁净的道路、美丽的城市,那张被风霜刻满皱纹的脸上,挂满了朴实的笑容。
  李淑梅:“今年雪比较大,工作量就比较大,六点出来的时候天黢黑呢,来到这路灯才亮。早上我们起早来那有垃圾车,路段扫完用垃圾车推到垃圾箱,卸完回来铲雪,天天这样。收拾完了之后心里特别敞亮。”
  李淑梅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一线环卫工人,她的工作没有鲜花和掌声,有的只是她守护的路段和她用辛勤的劳动、无私的奉献,换来路段的整洁与靓丽。
  李淑梅同事:“她的路段工作量也大,附近饭店多,垃圾量大,腿脚不好,非常辛苦。”
  今年已经是李淑梅干环卫工作的第15个年头。15年来,她从不知道什么叫苦,什么叫累,什么叫脏,她每天的作息时间有一张规律的图表:夏天凌晨3点起床,4点上路开始工作;冬天5点起床,6点上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李大姐在环卫工作岗位上,用辛勤的劳动送走了15个春夏秋冬,迎来了一个又一个城市靓丽的黎明。提起2020年的愿望,李大姐说,2020年的愿望和刚参加工作时是一样的。
  李淑梅:“希望咱们的小城市越来越好。”
  【记者手记】六年前我采访过李淑梅,今天再次采访,她带给我的仍然是满满的感动。她还是那样的话不多,从不说自己辛苦,但说起她的工作,说起能让这座城市整洁、干净,是溢于言表的兴奋与幸福。李大姐只是这群守护“美丽城市”的普通劳动者中的一员。为了城市的干净整洁,为了市民的快乐舒心,数百名像李淑梅一样的环卫工人用自己的脚步丈量日出月落、春夏秋冬。“马路天使”、“城市美容师”,是他们收获的赞誉。他们更需要的是理解、支持和尊重。不再乱扔垃圾,杜绝车窗抛物,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是对他们最有意义的致敬!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