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2-05 07:50: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王晓亮 幸福是干出来的
  王晓亮是瞻榆镇前丰村非建档立卡户,他不等不靠,勤劳肯干,凭借着长满老茧的一双手和党的扶贫政策过上了令人刮目相看的好日子。
  王晓亮是村里出了名的勤快人,种地又养羊,一年下来收个五六万块钱不成问题。
  瞻榆镇前丰村非贫困户王晓亮:“我还养羊,羊下羔子还能出几万块钱,地里能收三万左右吧,加一块能收五六万块钱。”
  王晓亮告诉记者,这几年扶贫政策好,地里有国家给打的水源井,能够旱涝保收。
  瞻榆镇前丰村非贫困户王晓亮:“不怕老天爷不下雨了,不下雨咱也照样该收多少收多少,不下雨也有收成,政策太好了。”
  王晓亮今年还通过党的政策告别了破旧不堪的泥草房,住上了政府给盖的亮亮堂堂的两间半大瓦房。由于秋黄不接,手头有点紧,多出来的面积所需资金是帮扶干部田继光主动给垫上的。
  瞻榆镇前丰村非贫困户王晓亮:“田继光特意借咱一万块钱,把钱拿在手里心里老激动了,人家田继光借咱一点利息没有,真是好干部。”
  新房子被收拾得干干净净,几盆花草绿植翠绿茂盛,给初冬时节的农家小屋映衬得春意融融,鱼缸中几尾漂亮的锦鲤透着主人的情趣和惬意游动着,王晓亮和媳妇满脸都是幸福。
  瞻榆镇前丰村非贫困户王晓亮:“原来的房子外面下大雨,屋里下小雨,房子都好几十年了,我爷爷那时候盖的。”
  王晓亮深知,要想过上好日子,除了有党的好政策和党的好干部的扶持,更需要自己脚踏实地地去干。
  瞻榆镇前丰村非贫困户王晓亮:“对,就得靠自己干,自己不干的话,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再靠大伙帮,咋帮自己不干也是白扯。”
  王晓亮还告诉记者,这几年在党的扶贫政策扶持下,眼看着村里的土坯房、危房都改造成了亮堂堂的大瓦房,压水井变成了深水井,吃上了安全水。曾经的破烂村、贫困村变成了现在的花园村、富裕村,这种翻天覆地的变化让他很多时候都感觉是在梦里。
  瞻榆镇前丰村非贫困户王晓亮:“现在的村上的路多好,出门就上水泥路,比早先不强多了吗,这墙都国家给砌的,网是国家给整的,政策太好了。原来都土墙,七高八低已经都不行了,房子破破烂烂的,现在你看尽是瓦房,瞅着心里老敞亮了。”
  记者手记:习近平总书记讲: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从王晓亮身上,我们看到了奋斗者不甘贫困、走向富裕的精气神儿。他们在感恩受益的同时,不等不靠,积极主动,全力以赴开展生产劳动,力争通过自己的双手创造幸福。
  过上幸福生活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愿,但幸福不是张嘴要来的,不是伸手拿来的,更不是翘脚等来的。幸福需要付出、奋斗才能实现。幸福需要我们拿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闯劲儿,需要我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韧劲儿,需要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实劲儿。让我们以时不我待的精神,把对幸福的向往变成创造美好生活的实际行动,用奋斗去成就幸福,用奋斗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