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21 22:32:00
收藏
【百姓话脱贫】秦秀华:我的家乡更美好
  秦秀华是团结乡建设村土生土长的人,她亲眼目睹了近年来家乡从贫穷落后到富裕进步的巨大变化,亲身感受到了扶贫政策给全村百姓带来的幸福和喜悦,对此,她深感骄傲与自豪。
  在团结乡建设村的村部旁,有几间漂亮的大瓦房,村民秦秀华就是它的主人。秦秀华幸福地告诉记者,在党的扶贫政策指引下,她和乡亲们的日子越来越好了,家家户户不愁吃不愁穿,还能喝上放心的自来水,全村像她一样住在大瓦房里的人不在少数。
  村民秦秀华:“这两年村的变化特别大,院套改变了,路修的特别好,自来水家家都通了,水也特别干净,也不用拎水了,贫困和非贫困户的房子都盖上了,共产党就是好啊。”
  当提及到村里老年人和接受义务教育的孩子们时,秦秀华更是满脸喜悦,她罗列了一大堆国家好政策。
  村民秦秀华:“一个老头老太太,他有独生子女钱,有粮食直补钱,再加上一个社保,这就可以生存了,生活有保障,加上就医不怎么花钱,贫困户报销90%,住院还不先交钱,治完病才算账,学生上学呢,坐校车的费用也不用贫困户花。”
  在团结乡建设村,有几条溜光的水泥路从中穿过,水泥路周围的砖瓦房鳞次栉比,一排排,一趟趟。庭院边沿的围栏整齐划一,一行行,一列列。道路两侧干净整洁,房前屋后宽敞明亮。秦秀华激动地说,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啊。经过三年时间的脱贫攻坚行动,建设村的基础设施、村容村貌都发生了根本性变化,很多外出打工的人,回来后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了。
  村民秦秀华:“近两年扶贫工作做的特别好,你看我是非贫困户,我也非常满意。路修的非常好,水也特别干净了,像早先去外头拎水,特别的冷,水还特别脏,现在水喝着也特别的好,院套修的也特别好,这二年的土房也都消灭了,都是砖房了,往后的日子瞅着越来越享福了。”
  秦秀华还是建设村计生委员,包保了几户贫困户,她和全县12777名包保干部一样,走家串户,送政策,送帮扶,送温暖。她说,身为团结乡建设村的一名社员、一名村干部,为家乡的巨大变化深感骄傲与自豪。她还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帮扶工作,让党的惠民政策扎根沃土,把自己的家乡建设得更加幸福美好!
  记者手记:“道路畅通了,心情敞亮了”,这是建设村非建档立卡贫困户秦秀华说到最多的变化,也是感受最直观的变化。随着我县脱贫攻坚工作的逐步深入,秦秀华所在的建设村可谓是日新月异。近几年来,建设村从道路坑洼不平、泥泞不堪到户户通、宽阔平坦;从垃圾遍地、残垣断壁到村容村貌干净整洁、焕然一新;从房子低矮潮湿、墙体裂缝到房屋崭新、庭院美丽;从贫困群众的愁眉苦脸到脱贫后的满脸喜悦……这一切都离不开国家精准脱贫、精准扶贫政策的深入实施,离不开县委县政府带领全县人民披荆斩棘、攻坚克难的生动实践,可以说,扶贫政策和攻坚行动让秦秀华的家乡变得更加美好,也让全县农村群众生活得更加幸福、安康。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