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10-10 19:36:00
收藏
国庆假期我在岗

  在国庆假期,我县一些干部职工放弃休息与家人团聚的机会,仍然坚守在岗位上,加班加点地工作,默默无私地奉献着,他们为全县经济繁荣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用实际行动向祖国母亲70华诞献礼。

  今年的国庆节对于公安干警姜玉琦来说极为特殊,此前,她和男友约定,10月1日这天举行结婚典礼,可为了不耽误国庆假期的工作,小姜毅然决然地把婚期推迟了。

  国庆假期,县公安局各警种各单位协调联动,积极开展大庆安保工作,在辖区范围内开展了节日安全检查,并针对节日期间治安特点,科学安排勤务,合理调配警力,并始终坚持“白天见警力,夜晚见警灯”的原则,做到“警力常在、警灯常亮、警车常巡”,提高见警率,增强震慑力,有效挤压违法犯罪活动空间,防范各类案件的发生,确保各辖区社会面治安大局稳定,为全县人民群众欢度国庆佳节提供安全保障。

  由于国庆假日的关系,10月2日早上,到树满社区办理业务的居民并不多,但社区工作人员没有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大家依旧精神饱满地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面带微笑,热情地接待每一位居民,认真地为他们办理具体业务,让社区居民深受感动。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国庆假日意味着团聚、欢乐、休闲,而对医护人员来说,节假日则意味着忙碌、责任、奉献。10月2日,县第一医院心血管神经内科护士长施小娜早早地开始了一天的忙碌,查房、核对医嘱、配药、护理病人。紧张的氛围和平常没有丝毫分别,她也早习惯了这种满负荷工作的节奏。施小娜告诉记者,工作以来,她几乎从未正常享受过一个完整的十一假期。

  和施小娜一样,很多医护人员都没有选择回家陪伴家人或是休息,而是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确保在患者有需要的时候可以第一时间提供医疗服务。

 

信息来源:通榆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