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9-24 08:54:00
收藏
修建心灵之路的筑路人——通榆县农村公路建设06标承建者崔艳坤

 

  营救3名被困人员,挽回2条鲜活生命!通榆县2019年农村公路建设06标承建者崔艳坤和他的同事们,在危急关头用暖心行动谱写了一曲生命赞歌。

  “小崔,你快来,出车祸了,侧翻,再不来人就憋死了!啊?就在场子西边,快点啊!”新华种牛繁殖场的苑大爷火急火燎地将电话打给了崔艳坤,正在路段施工的他挂了电话立即叫停正在作业的装载机,带着几名同事火速赶往现场。

  当崔艳坤一行人到达事故现场时,除司机1人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自行爬出车外,其余被困3人已有1人失去生命迹象,另外2人也气息奄奄且遭受不同程度的撞伤,情况十分危急!面对此情,崔艳坤当机立断,决定用装载机吊起事故车辆开展救援。可就在车辆被吊起时,众人才发现车门经撞击已严重变形打不开了!交警与救援尚未赶到,这该如何是好?“我们砸车窗吧!”有人提议道,“可行!但是大家小心点,别伤到人。”就这样,崔艳坤与同事们合力救出了第一个被困人员,接着3名被困人员全部得到营救,2条鲜活的生命得以继续绽放。

  几天后,崔艳坤和他的同事们收到了新华种牛繁殖场联合分场书记张晓明送的“见义勇为、舍己救人”锦旗。原来,事故车辆里面的4名人员均是场子里的职工,他们在下班途中不幸发生事故,冲出路面侧翻到边沟里,作为场子的领导,张晓明对崔艳坤等人乐于助人、见义勇为的行为十分感动,不停地对他们表示感谢,可崔艳坤和同事们却异口同声的回答:“我们不过是做了一件任何人都会做的事而已。”

  崔艳坤们的凡人善举,让我们坚信人间有温情,社会有大爱,他们不仅让天堑变通途,也悄悄在众人心中修建了一条洒满阳光和爱的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