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0 15:39:00
收藏
【双百攻坚进行时】乌兰花村群众 义务清扫街路 共建美丽家园

  警民同携手,共建新家园。在脱贫攻坚工作中,乌兰花镇乌兰花村的群众不等不靠,自发组成义务清扫队,和所包保的公安干警一同开展“六清”活动,携手建设美丽家园,共赴小康生活。

  每天早晨六点钟不到,乌兰花村保安屯陈红霞就开始打扫自家门前的屯中路。

  村民陈红霞:我家养羊,路都铺好了, 现在收拾干净了,我就得扫扫啊。

  在陈红霞的带动下,一些养畜户也渐渐地养成了清扫自家门前的牲畜粪便的习惯。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多的群众参与到清扫街路工作中来,一支义务清扫队悄然诞生,他们由“自扫门前雪”发展到也管他人瓦上霜。

  村民村保洁员于德杰:现在一进村多好,天天村民各个家门口扫一下 ,天天有人管,看看多好,头几年破烂不堪。

  如今,在乌兰花村的六清工作中,你已经分不清哪个是公安干警哪个是群众,他们都在朝着建设美丽家园、共赴小康生活这个共同目标携手奋进。

  公安局驻乌兰花村党建指导员杜林:我们在六清工作中开始是民警自己干,有一天特别热,老百姓送来柿子和雪糕,让我们很感动,同时老百姓也被我们感动了,主动参与到劳动中,现在村民能够自发的上街打扫卫生 很好的改善了人居环境。